诚琛移民:2013年各国移民政策趋势分析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30   

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在2013年到来之际,中国人的移民热潮不仅没有减退,反而呈现出越来越火热的发展趋势。然而,热情高涨的移民市场却在2012年面临了各国移民新政的“考验”,无论是热门国家还是冷门小国,都纷纷抬高了移民门槛,一时间移民新政频频出台。那么,2013年的移民市场将会有哪些变化呢?诚琛移民总经理、资深移民专家许冬花女士对2013年的移民市场发展趋势进行了预测和分析,以帮助移民申请者未雨绸缪,做到胸有成竹。

    加拿大: 申请大门即将重启,名额紧缺,及早抢占

    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加拿大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优越的社会福利制度和先进的教育条件,都成为中国公民热捧的移民国家之一。而其中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更以其宽松的审批条件,极高的免面试率和通过率成为加拿大所有移民项目中之首选。许冬花女士表示,自2011年7月的700名额当天即满至今,大家翘首企盼的大门重启可望于2013年4月初如愿。而能进入此队列的申请人,属于极早准备好文件,一俟大门打开即抢占入表的人士。2013年1月29日加拿大移民局最新动态,加拿大联邦积压达3年之久的旧例投资移民已然开始审理,这使广大申请者和业界看到了曙光!

    另外,魁省移民局内部会议亦已表示,加拿大魁省新一轮的投资移民将于2013年4月重新开启,全球限额2700个。魁省投资移民重启之后,将无法避免众人争抢的局面。而这次的竞争将会比2012年更加激烈,许多在去年没抢到名额的申请人正在密切关注移民局动态,一旦重启,他们会立刻抢占先机。因此,如果投资者有意申请魁省移民,应把握这次良机,及时与顾问公司保持信息沟通,密切关注移民网站发布的相关动态或消息,做到准备充分,胸有成竹。

    除了上述经典的投资移民项目外,申请人还可以通过目前随时接纳的各省提名移民项目申请,目前审理速度最快的当属加拿大爱得华王子岛(PEI)省提名移民。诚琛移民在此项目上创造了三周即安排客人面试通过的纪录。该项目投资额低,资产要求也仅需40万加元,成功率非常高,提名周期很短,不象其它省提名移民一样需要先申请工作签证,可在一年半左右拿到绿卡,但需要申请人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同时,爱德华王子岛移民局只授权少数当地律师有权代理,诚琛移民是其中极少数在中国大陆的代理人之一。

    总的说来,加拿大移民在2013年仍然处于名额紧缺,需及早抢占的态势。因此,申请人应提早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才能成功抢占名额,提高胜算的把握。

    美国:E-B5延期,机遇与风险并存

    在过去的2012年里,因加拿大投资移民大门关闭,美国投资移民以其保持着50万美金投资额等较低条件成为当年最热的移民国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12年9月28日签字同意将EB5投资移民项目延期至2015年9月30日,这是对广大有兴趣移民美国人士的一大喜讯。目前,EB5项目要求的投资额仍然是50万美元,每年有一万个签证配额。EB5投资移民是美国移民种类中最受美国政府欢迎和认可的类别之一,据透露,截至2012年6月底,美国通过EB5政策已为国内经济直接注入大约15亿美元优质投资,为当地政府创造了34000多个就业岗位。

    同时,许冬花女士表示,申请美国投资移民仍然需要在选择项目上谨慎,目前市场上有超过200个EB5项目,因此在甄别项目上要慎重考虑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项目能否如期动工,能否创造10个就业机会,这关系到投资申请人在两年后能否如期将临时绿卡更换为永久绿卡;另一方面是项目是否具有盈利能力,以确保5年后如期还款给EB5投资人。

    面对EB5项目目前申请数量陡增的现状,美国移民部正在考虑对来自中国的申请实施配额制,届时,移民申请的审理速度势必放慢,甄选条件则会趋于严格。同时可以预见,美国投资移民的文案要求也将会越来越高,向加拿大靠近。

    香港投资移民:涨价几成定局

    作为全球第十大贸易体系、第七大外汇市场、十二大银行中心及黄金市场之一的国际性大都市,香港是很多富人投资的首选地点。香港优越的社会保障体系、世界领先的教育水平和简单的税收制度,都为这个城市带来了越来越多的投资定居者。2012年年底,市场上盛传香港投资移民门槛将大幅提高,这并非空穴来风。在2010年,香港的投资移民就经历了一次涨价。而目前,随着申请人数的暴增,香港政府提高投资门槛几乎已成定局。以香港政府向来雷厉风行的作风来看,一般新政宣布的当天就会立刻执行,因此,想要投资移民香港的申请者也要密切关注政府动态,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圣基茨与尼维斯:一步到位入籍,避税天堂,继续受到关注

    2012年,随着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入籍圣基茨的消息的传开,这个加勒比岛国的移民项目获得了更多人的关注。

    投资者只需要投资40万美元用于购买房产,或是投资25万美元到当地糖业公会,即可获得国籍。和热门大国相比较,圣基茨与尼维斯具有条件宽松、投资额低、办理程序快捷简便等众多优势,尤其圣基茨是投资者的避税天堂,资产安全性极高。投资移民圣基茨可一次性获得公民身份,直接拿到护照,成为英联邦成员国的一员。移民成功后,子女可免签证在英国读书,也不要求一定要在圣基茨登陆和居住。而且,持有圣基茨的公民护照可以享受130多个国家的免签证或落地签待遇,包括欧盟国家、英联邦国家等。预计在这些优势的吸引下,圣基茨投资移民将维持2012年的发展态势,继续受到越来越多投资人士的热捧。

    欧洲小国:选择多,需分辨是否永久居留

    欧洲并非传统意义上的移民国家,但欧洲优越的投资和居住条件,也吸引了不少投资者的目光。欧洲大国例如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对投资移民的费用、办公场地、转居住权、入籍等方面都有很严格的要求。而把目光放在欧洲一些小国家,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自2012年以来,受经济危机影响,欧洲不少国家为拉动经济而陆续推出针对非欧盟人士的“买房移民”政策,这类移民项目办理速度快,投资金额低,吸引了很多投资者的关注,如拉脱维亚、塞浦路斯、葡萄牙、匈牙利等国,都在其列。不过,这些“买房移民”的政策因国别而有所不同,有些国家通过买房投资仅能获得数年的“居住权”,在一定期限内满足长期居住的相关条件后,通过评估后才能正式取得永久居民身份。因此,投资者在选择国家时,需事先做好充分的了解,仔细分辨该国是否具有真正的获永久居留权的移民政策,以免做出投资后结果却不如人意。

    总体来说,无论投资者选择哪个国家的投资移民,在移民高潮持续升温的2013年,投资移民“水涨船高”的局面将不可避免,抬高投资门槛只是时间的早晚。因此,诚琛移民总经理许冬花女士在此提醒各位投资人士,如有意向移民,要根据自身的条件和需求,事先对各国移民政策获得充分的了解,提前做足准备,这样才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投资额不断提高、投资条件越来越严苛的大背景下,切勿犹豫不决,以免错失良机,付出更多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诚琛移民成立二十年,精办美国、加拿大、香港、英国、圣基茨、安提瓜等多国投资移民,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投资者可访问www.chengchen.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