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星级旅馆再增54家 达276家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30   

  为迎接「陆客团」住星级旅馆做好准备

  Marketwire 2013年 1月30 日台湾台北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台旅会推动星级旅馆评鉴,于29日举行第8次星级旅馆标章颁发典礼,本次计有54家旅馆通过评鉴取得星级标章,总计截至目前为止已有276家旅馆加入星级旅馆的行列(含观光旅馆64家,一般旅馆212家),总房间数达33242间,旅馆业为迎接陆客团入住星级旅馆积极做准备。

  台旅会表示,由于地方政府体认星级旅馆评鉴对于提升旅馆服务品质与国际接轨的重要性,纷纷于2012年下半年办理协助所辖旅馆业者参加评鉴的相关辅导工作。本次54家受颁星级旅馆有半数字于都会区,尤其是台北市及高雄市,多少反映地方政府的辅导成果,值得各地方政府学习。部分旅馆再重新加强旅馆营运管理后,也取得更高的星级(如台北市微风商务旅店由一星级提升至二星级,台南宏盛鑫商务饭店由二星级提升至三星级等),显示旅馆业者对于自我服务质量的要求,这股正向力量将有助于提升台湾旅馆的服务水平。另外,欧悦精品旅馆及高雄御宿商旅亦一次取得多家旅馆三星级水平,将有助于集团住宿品牌的提升。

  台旅会正推展传统旅馆摘千星计划,将协助旅馆业引入在地化元素,与在地艺术结合发展,为旅馆注入特色新生命,进而辅导尚未报名的旅馆业积极参加星级评鉴,取得星级的旅馆,将在台旅会所建置的「台湾旅宿网」提供旅馆服务设施的详细介绍,协助业者营销。(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