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潮流消费兴起 YOHO!成原创潮牌孵化器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31   

 2013年1月31日电/明通新闻专线/--在个人品味越来越追求独特和个性化的今天,潮流蹙拥尤其是年轻族群对潮牌的推崇和喜爱日渐高涨。放眼世界,日本与欧美的原创潮牌之风已盛行,影响潮人无数。

  在国内,原创潮牌文化的发展尚处于萌芽初生阶段。对于设计师而言,若能同时拥有对服饰的原创设计能力、对商业供应链及市场的敏锐触觉和对原创品牌的整合传播能力,那自然非池中之物也太过凤毛麟角,能够具备其中一二已属难得。换言之,催生一个原创潮牌是一套精深的组合拳,绝非朝夕之间能够一蹴而就。此时,亟待出现专业机构和团队进行资源整合与专业互动,引导萌芽状态的原创潮牌文化良性快速发展。为深入探究原创潮牌文化,笔者混迹于潮人和原创设计师密集的潮流媒体和潮流社区,期待听见原创潮牌的发声、看见原创潮牌的幕后推手。

  几经周折,笔者喜出望外地发现,已有幕后推手在致力于寻找和扶植中国原创设计力量并初见成效。想必该推手的名称也早为潮人们所熟知——YOHO!。

  通过采访该公司高层,笔者知悉,YOHO!拥有深谙潮牌文化的潮流买手团队、精耕细作的专业运营团队和洞悉国际潮流的资深潮流编辑团队,结合自身的种种优势大力扶植国内原创设计力量,为其铺平从想像到现实的入世之路,由来已久。

  根据公司运营管理团队介绍,YOHO!培育每一个靠谱的原创潮牌,都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循序渐进:一是与原创设计师共同确定品牌定位。了解服装整个产业并为品牌做出准确的定位,是保证品牌良性发展的基础。关于定位,方向和基调是两个重要的元素,品牌风格能够反映客户的所思所想,能够与客户产生共鸣,这也是日后品牌能够产生销售的机会。只需要看一眼,就能够让客户了解品牌的特点,且所有视觉形象,如VI、网站、广告设计、产品包装等,都应该强化品牌和产品的以上信息。仅靠一己之力做到精准定位品牌实属不易,此时YOHO!有货便能最大程度地发挥其专业机构的作用;第二步是引导原创设计师把握潮流趋势,深入了解市场与客户。客户的消费习惯、生活方式、喜欢或不喜欢的事情,这些都需要深入了解,另外,最重要的是他们对产品的需求。同时,也需要考虑在当前的季节、当前的流行趋势下客户的衣橱里缺少的是哪一件衣服。YOHO!的潮流编辑、潮流买手和运营团队所做的就是结合原创设计师的原始创想,提供当下潮流趋势和平台历史销售样本,尽最大可能保证品牌上线后的成功;完成以上两步之后,就可以进行第三步:产品规划。原创设计师从不缺乏想法和设计才华,但是关乎全局的产品规划和线上营销,YOHO!作为专业机构的补充性价值在此就就体现出来了。建立一套合理的产品规划,包括风格、品类、数量和价格体系对品牌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关乎品牌成败的重要因素。设计师的擅长和个人喜好必须与市场现状结合起来,才能擦出最大的火花。公司高层在总结YOHO!与车原创潮牌文化的关系时,笑称YOHO!从不在事成后隔岸观火,而是在一开始就煽风点火,做足功夫。

  由此也可看出,孵化、孵化、持续孵化是YOHO!有货面对国内原创设计力量时反复在做且乐此不疲的事情。也正因为此,YOHO!有货(www.yohobuy.com )上现已云集了特色鲜明、风格不一的原创潮牌近100家,销售聚能强大。毫不夸张地说,在其成为YOHO!有货品牌核心竞争力重要组成部分之时,也成就了国内原创力量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