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猎鹰两款商务机获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2   

 

最新产品 2000S 和 2000LXS 已通过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

EASy II 同时获批用于 2000 EASy 系列

法国圣克鲁2013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猎鹰商务机家族两款最新产品 2000S 和 2000LXS 已通过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预计不久后将获得美国联邦航空局批准。

达索新款猎鹰2000S和猎鹰2000LXS获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
达索新款猎鹰2000S和猎鹰2000LXS获欧洲航空安全局认证

猎鹰 2000S 于2011年5月推出,是猎鹰家族的新款入门级机型。猎鹰 2000S 的标准配置十分齐全,其中包括升级版 EASy II 航空电子设备、FalconCabin HD+ 娱乐系统以及 BMW 集团旗下的 DesignworksUSA 设计的全新固定配置机舱。该机型机舱空间宽敞,提升了超中型商务机的舒适度。

在速度为0.80马赫时,猎鹰 2000S 的航程可达到3,350海里(标准飞机配置,载客6人,NBAA IFR 燃油储备,85%波音年度风)。在最大起飞重量(MTOW)41,000磅下,平衡跑道长度为4,325英尺(海平面,国际标准大气);它能在19分钟内迅速爬升至41,000英尺的高度,达到45,000英尺的中等巡航高度,最高升限能达到47,000英尺。猎鹰2000S还可在95%的最大起飞重量(相当于39,300磅左右)下着陆,因此可以携带更多燃油。

此外,猎鹰2000S的进场速度仅为107节,因此能够在进场角度大、跑道距离短的机场进行高难度着陆。在正常的着陆条件下,猎鹰 2000S 只需2,315英尺跑道即可着陆,这一指标不仅优于超中型喷气机,甚至还能媲美普通涡轮螺旋桨飞机。

猎鹰 2000S 将于2013年第二季度开始交付。

2012年10月发布的猎鹰 2000LXS 航程为4,000海里,兼具 2000S 的短跑道起降性能和 2000LX 的长航程能力。猎鹰 2000LXS 采用了与 2000S 机型相同的内侧缝翼和小翼,平衡跑道长度为4,675英尺(海平面,国际标准大气),最大起飞重量为42,800磅,着陆性能与猎鹰 2000S 一样出色。

猎鹰 2000LXS 标配 EASy II 航空电子设备套件和 FalconCabin HD+ 娱乐系统,客户可自行定制内饰。猎鹰 2000LXS 将于2013年年底取代 2000LX。

在为期两年的飞行试验中,两款机型的短距起降和低速性能远远优于目标数值,可起降的机场因而大大增加。两种机型均将获准降落伦敦城市机场。

升级版普惠 PW308C 发动机提升了两款机型的燃油效率和环保性能。发动机采用了 TALON II 燃烧器,排放量大幅降低。

达索猎鹰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侯颂咏(John Rosanvallon)表示:“猎鹰2000堪称业内最成功的大机舱双引擎喷气机机型之一,新款猎鹰机型同样展现了猎鹰2000卓越出众的舒适性、性能和燃油效率。”他同时指出,自1993年3月4日首架猎鹰2000飞上蓝天以来,达索猎鹰已交付了近500架猎鹰 2000 系列飞机。

EASy II 获批用于 2000 EASy 系列

欧洲航空安全局同时批准了屡获殊荣的达索专利产品 -- EASy II 航空电子设备套件用于猎鹰 2000 EASy 系列机型。一旦相应的服务通告获得批准,所有配备EASy驾驶舱的现役猎鹰 2000 机型(EX、DX和LX)最终都将享受 EASy II 升级服务。

EASy II 的新功能和改进功能包括合成视景系统(SVS)、经过改进的显示符号系统、XM Weather 功能、飞行管理系统(7.1)增强功能、双杰普逊航图、跑道感知与警示系统(RAAS)、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信息发送(ADS-B out)、广域增强系统(WAAS)以及欧洲地球同步卫星导航增强服务系统(EGNOS)垂直引导(LPV)进场程序。

达索猎鹰公司背景资料(www.dassaultfalcon.cn)

达索猎鹰公司负责猎鹰商务机在全球的销售和支持业务,是达索航空公司(Dassault Aviation)的分公司。达索航空是一家领先的航空公司,业务遍及五大洲的70多个国家,生产阵风(Rafale)战斗机以及全系列的猎鹰(Falcon)商务喷气机。达索猎鹰在法国和美国设有组装和制造厂,并在多个大洲设有服务机构,员工总数超过12,000人。自第一架猎鹰20于1963年问世以来,已有2,200架猎鹰商务机交付给了全球82个国家。目前在产的猎鹰商务机系列包括三引擎喷气式飞机 -- 猎鹰 900LX 和 7X 和双引擎喷气式飞机 -- 猎鹰 2000LX,2000LXS 和 2000S。

达索猎鹰图库
www.falconphotogallery.com

消息来源 达索猎鹰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