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UOP囊获第12套UOP Oleflex(TM)项目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2   

 

UOP丙烯生产技术帮助中国满足对丙烯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美国伊利诺伊州蒂斯普兰2013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霍尼韦尔(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HON)UOP今日宣布,UOP将为中国丙烯生产提供相关技术。

福建美德石化公司将采用霍尼韦尔 UOP C3  Oleflex (TM)工艺技术进行丙烷脱氢生产丙烯,丙烯是生产诸如薄膜和包装等材料的基础原料。这是自2011年以来霍尼韦尔UOP宣布的第12套Oleflex项目,同时也是与福建美德的第二个合作项目。

 

“由于对丙烯不断增长的需求,UOP Oleflex技术在中国有着广泛的应用。”霍尼韦尔UOP流程工艺和装备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裴彼得 (Pete Piotrowski)表示,“至今,UOP全球所有的Oleflex授权项目将在未来三年中帮助提高丙烯产量达500万吨以上。随着对丙烯需求的日益扩大,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UOP技术能够在石化生产的前沿起到关键作用。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和福建美德的再一次合作。”

中国的丙烯消费占全球需求量的15%以上。根据市场预期,该百分比还将以每年5%-6%的速度增长。

2011年, 霍尼韦尔UOP向福建美德授权了第一套C3 Oleflex工艺,丙烯年产量为66万吨。本次新建装置将拥有相同的年产量,预计将于2015年投产。

项目位于福建美德在福建福州的生产基地。除技术授权外,霍尼韦尔UOP 还将为该项目提供工程设计、催化剂、吸附剂、工艺设备、员工培训以及技术服务。

UOP C3 Oleflex工艺采用丙烷脱氢技术(PDH)将丙烷转化成丙烯。与其它同类丙烷脱氢技术相比,Oleflex技术能够带来最低的生产现金成本投入,最高的投资回报和最小的环境资源占用。霍尼韦尔UOP技术的卓越表现源于其所需的资金成本低、能源耗用少、丙烯收率和生产稳定性高,并在最大程度上实现灵活运营。

自1990 年Oleflex 技术实现商业化后,霍尼韦尔UOP已经投产九套C3 Oleflex装置专用作丙烯生产,六套C4 Oleflex装置专用作异丁烯生产。自2011年初,霍尼韦尔UOP陆续宣布在中国、阿布扎比和北美地区共11套新的Oleflex装置投入运营,其中包括霍尼韦尔UOP在中国地区的首套C3/C4 Oleflex联合装置以及前两套C4 Oleflex联合装置。

福建美德石化公司是中国软包装集团的独资子公司,集团总部位于中国福建省福州市。

UOP LLC 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蒂斯普兰市,是国际领先的专门向炼油、石化和天然气加工行业提供工艺技术、催化剂、吸附剂、加工设备和咨询服务的供应商和授权商。UOP 是霍尼韦尔国际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霍尼韦尔特殊材料和技术战略业务集团。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uop.com。

霍尼韦尔国际 (www.honeywell.com ) 是一家位列财富 100 强的多元化技术和制造行业的领先企业。在全球,其业务涉及航空产品和服务,楼宇、家庭和工业控制技术、涡轮增压器以及特殊材料。霍尼韦尔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莫里斯镇,公司股票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股票交易所上市交易。欲了解更多公司信息,请访问霍尼韦尔网站 www.honeywellnow.com 。

本报道含有美国 1934 年《证券交易法案》第 21E 项定义的“前瞻性声明”。除对事实的陈述以外,所有其他声明可被看作是前瞻性声明,即关于我们或者我们的管理部门打算、期望、计划、相信或者预期将会或者可能会在未来发生的行为、事件或者发展所做出的声明。此类声明是我们的管理部门根据其经验和对历史趋势、当前条件、预期未来发展和其他相关因素的认知,做出的假设与估计。该前瞻性声明并不能保证未来的业绩,实际的结果,发展和业务决策可能与该前瞻性声明的设想不符。我们的前瞻性声明同样受到大量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的制约,这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近期以及长期的业绩表现。关于这些影响我们业绩表现的主要风险以及不确定性因素,我们已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 Form 10-K 以及其他文件中列明。

消息来源 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