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际教育首发河北省2013年高考趋势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2-12-11   

北京 2012-12-11(中国商业电讯)--近日,河北省2013高考趋势专家讲座在石家庄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由石家庄新天际教育组织,他们请到了石家庄考试院的专家,为河北省200多组家庭做了关于2013年高考趋势的报告。


    当天距离讲座还有1个小时,现场就来了不少家长,他们手拿新天际教育的宣传单,交流着上面的内容提示:普通高考的两种招生形式、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各科类之间能否兼报、普通高校招生与对口招生为什么不能兼报……

    “是吗?还有这样的规定?”、“都哪些学校招啊,这些学校分高不高啊?就业怎么样?”家长们疑惑的表情让现场组织者新天际教育深感开展这样讲座的必要性。

    据了解,此次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切入,分别是2012高考录取情况、2013年的政策变化、高考常识、热点问题解答,而其中最受欢迎的就是热点问题解答,如艺术类和艺术特长生的区别;普通体育类、高水平运动员、体育单招的不同;自主招生计划;高考网上报名注意事项。讲座进行中,只见家长们奋笔疾书,记下要点,有的打开手机录音机,直接送到讲台上。


    “经过这么多年的尝试,高考的选拔通道越来越多样化,操作也越来越规范,家长们一定要及时地了解相关信息和方法,才能帮助孩子在升学道路上走得更稳当和顺利。”本次讲座的主讲郭老师表示。

    “现在很多机构都会用免费讲座的形式吸引学生报名,内容多是关于如何提高成绩的,其实每个孩子的情况不一样,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而对于高考招生的政策,家长们却苦于没有权威的渠道了解,这也是我们举办这次讲座的初衷。”石家庄新天际教育的研发负责人杨姗姗表示。目前新天际教育在河北省有15个校区,在读学员2000余人。近期,新天际教育还会组织一场关于艺术生考试政策的讲座。

    “这些信息指导性很强啊,我记了好多!”一位家长向记者展示她的手抄本,她计划带回去仔细研究,并分享给其他家有考生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