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注协与ACCA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2-12-11   

上海 2012-12-11(中国商业电讯)-- 12月6日,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与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广州代表处在广州签署了合作备忘录。ACCA全球市场执行总监何司楷(Stephen Heathcote)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蒋洪峰代表双方签字。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蒋建平秘书长、陈海防副会长、 熊福民副秘书长,以及ACCA亚太区总监罗美仪女士、ACCA中国区事务总监梁淑屏女士、ACCA广州代表处首席代表袁哲女士、ACCA/CICPA会员吴常华女士作为见证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ACCA全球市场执行总监何司楷先生(中间左)与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蒋洪峰先生(中间右)签署合作备忘录后握手留影

    根据合作备忘录内容,双方就以下几点达成一致。一、知识分享与经验交流。通过会议、共同举办论坛或专题研讨等形式,双方分享行业监管框架和合规管理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二、双方根据会员共同感兴趣的议题探寻共同举办专项活动的机会,探寻合适途径,加强在会员继续教育与培训方面的合作。三、相互支持,开展境内外教育培训项目。广州注协将协助ACCA广州代表处在本地区推广ACCA专业资格教育;ACCA广州代表处将为广州注协组织的专业培训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四、行业调研及课题研究。双方在适当时机共同进行行业调研及课题研究,发表专题报告,合作出版研究成果。

    何司楷先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提到,ACCA进入中国24年,日益受到国内财务人士、高校以及企业的认可。目前ACCA已经在全国范围内与70多所高校共同开设ACCA方向班,即把ACCA课程大纲嵌入到本科教育中来,致力为中国培养更多优秀的财会精英和未来财会行业领导者。同时,ACCA也越来越得到各种不同类型、不同规模企业雇主的认可,已有600多家企业和机构成功申请成为ACCA认可雇主,他们将会在招聘录用员工和内部选拨人才时优先考虑ACCA学员和会员。凭借ACCA在会员培养和后续教育培训方面的专业资源优势,ACCA今后将加强与广州注协的合作,根据双方会员的具体需求,在适当时机举办各种主题研讨会、论坛和行业调查研究等专题活动,帮助本地区的中国注册会计师掌握最新的职业知识和技能,提高职业素养,使他们始终保持行业最前沿的核心竞争优势,为中国企业创造更大价值。

    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蒋建平秘书长也表示,广州注协一直以来与ACCA保持紧密的联系和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签约之前已经在举办专业活动方面成功进行了多次合作。这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是为了更正式地确认双方的合作意向,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通过与ACCA信息交流和学习,双方将共同培养国际化的中国会计人才,大力提高中国财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和专业素质。此外,广州注协也非常鼓励本地注册会计师考取像ACCA这样的国际会计资格证书,帮助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为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和业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