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斯着眼未来千亿空气能热水器市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2-12-11   

9月3日,浙江丽水市经济开发区百亿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中广工业园二期签约仪式在浙江省丽水水阁工业园举行。据了解,中广工业园二期占地120亩,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加上一期60亩,整个中广工业园占地180亩,建筑面积达15万平方米,将建成空气能产业链,全部投产后年产能可达50万套家用机及10万套商用机,可实现年产值25亿元。

    近日,中广工业园二期图纸已审查完毕,计划2013年1月正式动工开建
 


图为中广工业园全景 
 

        据悉,空气能热水器近年来发民快速,今年又入围了国家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在2020年空气能及延伸产品将形成近千亿的市场份额,国内大型家电企业纷纷涉足,这表明空气有前景看好,中广电器于2007年进入空气能行业,近年来发展迅速,是行业里公认的黑马。2010年底建成了一期,产能20万台,今年7月份,欧特斯在原有两条水箱生产线基础上,再引进一条全自动家用机生产流水线和一条商用机生产流水线,建成行业内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生产流水线。此次中广欧特斯空气能工业园的顺利签约是为了确保欧特斯空气能热水器第二个五年计划的顺利实施。按照规划,到2016年末欧特斯空气能将完成年销售1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