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光头九个富 富人“爱光头”到底为哪般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2-12-11   

 北京 2012-12-11(中国商业电讯)--老板不剃光头,还好意思“显富”?
 


    据报道,美国沃顿商学院管理学讲师曼尼斯最近做了一项试验,邀请1000个受试者来对他提供的照片进行评估,结果大部分受试者都觉得光头或寸头男人比蓄头发的对照版本显得更有影响力。在其中一项测试里,人们甚至认为头发剃光的男人比头发浓密者身体强壮程度高出13%。 

    十个光头九个富? 

    巨人集团的史玉柱曾表示自己“十年来的发型都是光头”。据说,2011年,史玉柱还“忽悠”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一起剃光头,使“富人光头”成为热门话题,甚至出现“十光九富”的说法。 

    “富人爱光头”最近又掀热议。《北京晨报》昨天(12月3日)报道,试验表明,光头或寸头男人在职场中被认为“更具有影响力和领导潜质”。从我国的传统观念上讲,剃了光头就是除去了“三千烦恼丝”,是摒除杂念、专心致志追求理想的象征。欧美也经常将剃光头看作是意志坚定的象征。商界成功人士史玉柱、黄光裕、王石、于文杰等都以光头或寸头形象示人。 

    不屑 只为掩盖秃头? 

    SOHO业主:其实是头发掉得差不多了,只好剃光头,却被美化成这样,无聊! 

    哎哎哟老许:是因为他们都开始秃头,与其“拧巴”地中海,不如横扫撒哈拉…… 

    反驳 和尚更像老大? 

    小麦ee:喷饭!据此理,寺庙里的和尚个个“更有男人味”?个个“更具有领导潜质”? 

    智能大师:老衲有希望了,就是冬天有点儿冷…… 

    陈卿kevin:号子里的人都是“纯爷们”。 

    烂宗Tap:满大街的混混都是光头的。

    富人爱光头 究竟为哪般?

    网友对于中国富人“爱光头”的行为各持己见,虽有调侃不屑,更有理解的声音:

    Archer:有那么复杂?头发短,容易打理,不用为几根毛浪费时间而已……

    吴华勇:光头看似简洁干练,其实打理起来更花费太多精力,反而不利于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

    中国稻草制板大王——万华零甲醛禾香板于文杰对记者谈起自己的“光头”发型说,“哪有那么复杂的原因,我的光头是参加“用爱 照亮明天”公益活动的时候剃的,就是单纯为了体验身患白血病的小朋友因为化疗而不得不脱发的痛苦,这种体验,给我的触动很深,我以后就决定保持这个发型了。”

    富人爱光头,各有原因,也许只是巧合而已。相对更多引人注目及男性魅力自我标榜的成分,相信为了献爱心而光头,才真是值得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