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世界名校录取的800学子走出国门前的盛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6-17   

金石六月,夏日初至,当国内其他高三学生正在奋战高考的时候,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隆重举行2013届毕业典礼,枫叶毕业生手握国际名校录取通知,庆祝成功的喜悦。枫叶国际学校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任书良先生,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国际人才交流》杂志编委会主任陈化北先生、大连外国专家局外国专家处副处长方玉龙先生、大连开发区第七中学校长汪振义先生、大连开发区第九中学校长陈怡龙先生、半岛晨报副总编辑王小岩女士等嘉宾及《大连晚报》、《新商报》、搜狐教育频道等媒体记者出席了庆典。

    本届大连高中毕业生总人数807人,包括加拿大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大学、阿尔伯塔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纽约大学、华盛顿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渡大学在内的世界名校录取率超过50%,共获得奖学金超过430万人民币。枫叶学子受到世界名校青睐,录取情况再创历年佳绩,其中世界排名18位的麦吉尔大学录取18人,排名19位的多伦多大学录取60人,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大学录取27人,阿尔伯塔大学录取306人。

    任书良总裁在庆典讲话中希望枫叶学子“不要忘记父母的养育之恩、不要忘记生于斯、长于斯的祖国、有空回母校看看” ,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确立好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且坚持不懈的努力”,并告诉所有枫叶毕业生“你们一生中最宝贵的一段时间是在枫叶度过的,你们在这里付出了艰辛,留下了足迹。你们的名字已载入枫叶史册” ,殷殷之情,语重心长。

    庆典上,大连枫叶教育园区总校长陈林生和加方校长鲍勃•加德纳对同学们在高中阶段不断克服困难,提高英语水平,拓展综合素质的成长历程表示了敬佩和自豪,希望同学们能够和母校的老师同学一起分享大学里收获的成功以及在事业中富有挑战的经历。毕业生张晗的父亲和李赞喜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们与家长们一起分享了孩子的成长历程和收获成功的喜悦。

    毕业生代表王子剑和李昕钰同学用充满深情的语言回忆了在枫叶三年成长的足迹:大学展、枫叶杯、外教课堂、社团活动……一幕幕承载着青春活力的片段回荡在所有在场枫叶学子的脑中,很多学生的眼里闪烁着泪光,留恋与不舍交织在一起。从此刻起,在枫叶的一切将是他们心中最珍贵的回忆。

    近年来,枫叶品牌及影响力不断提升,越来越多已经大学毕业的枫叶学子活跃在海内外的高端领域中。他们的成功经历令人津津乐道,有更多的家庭选择把孩子送到枫叶读书,把孩子的未来乃至家族的未来都交托给枫叶,各级地方政府纷纷派遣代表到枫叶谋求办学项目,海外各大高校更不遗余力地争夺枫叶优质生源,枫叶国际教育展一年比一年恢弘盛大。

    这一切,源于十八年来任书良先生带领枫叶人对国际教育模式孜孜不倦的探索与追求,是枫叶不断优化“融会中西”的教育模式、真正实现素质教育的必然结果。今年,《枫叶教育理念与实践》由北大出版社出版并发行;枫叶模式在哈佛大学中国教育论坛受到追捧;新浪、搜狐等各大互联网门户网站纷纷推出枫叶教育专题。社会各界对枫叶模式的肯定可见一斑。

    千余名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来宾参加了此次盛会,见证了又一批枫叶学子的成功,大家对枫叶教育取得的累累硕果赞叹不已。带着这份高中生活的美好回忆,枫叶学子们将远赴大洋彼岸,踏上自己的圆梦之路,在国际舞台上开启属于自己的新天地。新的挑战就在眼前,就让我们一起来为他们祝福吧!

    枫叶教育集团官网:http://www.mapleleaf.cn/

    大连枫叶国际学校高中校区官网: http://www.mapleleaf.net.cn/gaozhong/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