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凯技术公司将被佐治亚-太平洋收购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5   

 

- 股东将得到每股37.50美元现金补偿

- 交易价格约为15亿美元

田纳西州孟菲斯和亚特兰大2013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博凯技术公司 (Buckeye Technologies Inc.) (NYSE:BKI) 与佐治亚-太平洋有限责任公司 (Georgia-Pacific LLC) 今天宣布,双方已经达成一项最终协议。根据协议,佐治亚-太平洋将收购博凯技术公司所有流通在外普通股,价格为每股37.50美元现金。这项交易尚未完成,包括债务在内,交易总价估计约为15亿美元。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30425/PAPLOGO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30424/CL00712LOGO

 

根据协议条款(已经得到双方公司董事会一致批准),博凯技术股东将获得每股37.50美元的现金补偿,较过去一周博凯技术普通股平均收盘价溢价约29%。

佐治亚-太平洋预计将对博凯技术所有流通在外普通股发出一项现金要约收购。此次要约收购还取决于修订版《1976年哈特-斯科特-罗迪诺反垄断改进法案》(Hart-Scott-Rodino Antitrust Improvements Act of 1976) 规定的任何等待期的期满或终止、其它监管批准以及其它惯例成交条件,并且需要有至少75%的博凯技术流通普通股获得招标,符合博凯技术注册证书中规定的并购批准门槛。此项交易不受融资限制。在某些情况下,双方同意通过合并方式完成交易,不过这还要得到股东批准。

博凯技术总部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是一家以木材和棉花为原料生产特种纤维和无纺材料的领先生产商和销售商。该公司的制造类资产包括佛罗里达州佩里的特种纸浆厂;田纳西州孟菲斯和北卡罗来纳州兰伯顿的棉纤维厂;以及北卡罗来纳州 Mt. Holly 和德国施泰因富特的无纺布生产工厂。博凯技术还在北京、英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士设有全球销售办事处。该公司在全球约有1,200名员工。

博凯技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John Crowe 表示:“这项交易使我们的股东实现了重大的价值,同时也是博凯技术发展进程迈出的重要一步。我们很高兴佐治亚-太平洋能够看到我们公司特殊和独有资产、人才以及研发能力的重要价值。佐治亚-太平洋收购博凯将为我们公司和员工带来振奋人心的未来增长机遇。我们将通过与尽职尽责的新东家合作继续执行我们的业务计划。对方在通过专注于卓越经营和创新实现优良业绩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

佐治亚-太平洋首席执行官兼主席 Jim Hannan 说:“获得博凯技术富有竞争力的资产和能力会大大强化佐治亚-太平洋现有的纤维业务与产品。博凯技术的优秀员工、创新能力、先进技术与特种纤维和无纺布业务将提供继续发展和成功的重要平台。”

巴克莱 (Barclays) 担任博凯技术的独家财务顾问,德杰律师事务所 (Dechert LLP) 则出任博凯技术的法律顾问。佐治亚-太平洋的财务顾问是瑞银 (UBS) 和百仕通 (Blackstone)。

佐治亚-太平洋总部位于亚特兰大,是全球领先的建筑产品、棉纸、包装、纸张、纤维和相关化学品制造商与销售商。该公司在全球拥有近35,000名员工。垂询详情,请访问:www.gp.com

博凯技术总部位于田纳西州孟菲斯,目前在美国和德国经营生产工厂。该公司的产品被销售给全球消费品和工业品制造商。网址:www.bkitech.com

关于此次要约收购的投资者注意事项:公布这则消息并不构成购买要约,也不构成出售证券的要约邀请。本新闻稿中描述的对博凯技术流通在外普通股进行的要约收购并未开始。当要约收购开始的时候,佐治亚-太平洋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提交 Schedule TO 形式的要约收购声明 (Tender Offer Statement),或使该声明被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而博凯技术将向美国证交会提交关于此次要约收购的 Schedule 14D-9 形式的征求同意/推荐书 (Solicitation/Recommendation Statement)。要约收购声明(包括购买要约、相关送文函和其它要约收购文件)与征求同意/推荐书将包含重要信息,在做出任何关于此次要约收购的决策之前需要仔细阅读。即将公布的要约收购信息代理人将向博凯技术的股东免费提供这些材料。此外,所有上述材料(和所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其它要约收购文件)还将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www.sec.gov 上免费提供。

关于此次合并的投资者注意事项:关于随后很可能进行的合并,博凯技术预计将依据该公司、佐治亚-太平洋有限责任公司与 GP Cellulose Group LLC 在2013年4月23日签署的合并协议和计划 (Agreement and Plan of Merger) 的条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一份股东委托书,以及与此次拟议交易有关的其它相关材料。将由博凯技术提交的材料将免费向该公司的投资者和股东提供。此外,所有上述材料将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网站:www.sec.gov 上免费提供。恳请博凯技术的投资者和股东在做出任何关于此次拟议合并的投票或投资决策之前仔细阅读股东委托书及相关材料,因为这些材料包含关于此次合并与合并各方的重要信息。

根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规则,博凯技术及其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管理团队其他成员与员工可视为该拟议合并相关的博凯技术股东委托征求参与者。投资者和证券持有人可获得关于某些博凯技术高级管理人员和董事的名字、关联方与利益的更多详细信息,这些信息可视情况通过阅读博凯技术2012年股东大会股东委托书、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会计年度的 10-K 报表以及有可能为此次合并被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股东委托书和其它相关材料获取。博凯技术征求参与者的利益相关信息将视情况在与此合并相关股东委托书中陈述,在某些情况下可能基本上不同于博凯技术股东利益。关于博凯技术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其它信息可参见博凯技术2012年股东大会股东委托书和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会计年度的 10-K 报表。

前瞻性声明:除纯粹的历史事实外,本新闻稿包含的关于佐治亚-太平洋和博凯技术之间的拟议交易、完成交易的预期时间表、业务的成功整合、交易的好处、盈余以及任何其它陈述都是“前瞻性声明”。这些前瞻性声明都以截至本新闻稿发布日的管理层观点、某些假设和当前预测为基础,被认为是合理的。这些声明可以通过使用“预计”、“预测”、“预期”和“计划”和其它相关词汇等前瞻性术语来识别。这些前瞻性声明涉及众多风险和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中预计或暗示的结果产生重大差异。这些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但不限于一般经济、商业和市场情况以及拟议交易成交条件的满足。可能引起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所述内容产生差异的其它风险和不确定性包括博凯技术不时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文件中可能包含的内容,包括博凯技术截至2012年6月30日的会计年度的 10-K 报表及 10-Q 季度报表和 8-K 当前报表。本新闻稿中的前瞻性声明于新闻稿发布之日做出,无论是由于未来事件、新信息还是其它因素,该公司概不承担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的义务,除非法律明确要求。

消息来源 博凯技术公司;佐治亚-太平洋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