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锅检院获必维焊考授权 实现“一考拿双证”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5   

 

上海2013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日前,南京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获得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授权,双方将联合培训考核国际焊工。必维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总监李文江先生、检验认证部总监范江锋先生及南京锅检院业成院长出席了授牌仪式。

必维与南京锅检院国际焊工培训考核授权仪式
必维与南京锅检院国际焊工培训考核授权仪式

此次国际焊工培训考核授权是必维检验认证部与南京锅检院继去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焊接操作工资格评定服务协议》后,必维对南京锅检院的首个正式授权。必维检验认证部总监范江锋先生介绍:“该授权将把国内焊考和国际焊考两套流程和体系简化,实现“一考双证”,今后焊工在南京参加一次考试,可同时获得必维颁发的国外焊工证书(EN287,CW,ASME等)和国内的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证。”必维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市场及销售总监李文江先生表示:“此次与国内检验机构强强联合,双方在技术交流、资源配置等方面协调一致,相信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发展战略中,必维将为南京当地企业带来国际前沿的技术信息和更专业的服务。”对于此次合作,南京市锅检院业成院长十分推崇:“此举可有效缩短取证时间、减少取证费用,切实服务南京市出口特种设备制造企业。”

必维是全球知名的国际检验、认证集团,也是行业内获得世界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认可最多的机构之一,服务网络覆盖150多个国家。在锅炉、压力容器及管道的设计审核、监造、产品认证、在役检验,无损检测(NDT),定量风险评估(QRA),化学风险管理以及焊接操作工资格评定等方面,必维都拥有专业的检验师团队、先进的技术储备、高效的运营管理和丰富的项目经验,能够为承压设备安全技术领域提供科学专业的解决方案。必维检验认证部与包括上海锅炉厂、哈尔滨锅炉厂在内的全国各大锅炉厂商都有着长期的紧密的合作,并为各大公司培养具有焊接资质的人员上千人,长期的经验累计为与南京锅检院合作开启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创立于1828年,是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必维通过提供全球领先的服务来帮助客户应对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不断增加的挑战。作为值得信赖的商务伙伴,必维提供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不仅帮助客户符合法规和标准的要求,更协助客户降低风险、提升业绩表现并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必维的核心价值是诚实守信、客观公正、客户至上、安全工作。通过全球网络,必维已获得绝大多数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认可和授权。

必维目前在全球140个国家拥有1330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59,000名员工。必维早在1882年进入中国,目前在55个城市拥有99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9,500名专业员工。

消息来源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