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陶卫浴:中国卫浴产业即将走入精工时代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5   

 

唐山2013年4月25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意中陶卫浴(http://www.imexceramic.com)产品经理史金龙先生在广州春交会上表示:中国卫浴行业历经二十年的快速发展,目前正处于理性转型的拐点。卫浴行业如同其依托的房地产行业一样,急需要寻找一条可持续的发展之路。转型期并不代表没有全新的进取空间,关键是看企业能否跟随城镇化的步伐找准自己的定位。

在2013年的广州春交会上,尽管仍可看到一些卫浴企业在不遗余力宣传自己,但展场明显少了此起彼伏的音浪,也少了穿着曝露的模特。这似乎反映了卫浴行业的“不景气”,有人戏称,之所以如此“低调”,是因为那些历来擅长炒作的品牌普遍日子难过,所以显出颓势。

不过,意中陶方面则更愿意把同行这样的“低调”解读为,在经历了销售增速放缓带来的压力,经历了无所不用其极的“招数”打响知名度而备受质疑后,卫浴企业尤其是希望走得更长远的民族品牌开始沉淀自己,卫浴展会上的务实表现正是佐证。史金龙说:“无论是德国的法兰克福,还是在美国的芝加哥、西班牙的瓦伦西亚,意中陶卫浴虽然一直活跃在卫浴国际舞台上,但从来都不是一个靠赚眼球来闹腾的品牌。意中陶参加国际展览的目的,一是和国际一流高手切磋;二来,意中陶起步便与世界接轨,至今已在全球132个国家留下深深的品牌烙印,靠产品说话一直是意中陶的基本信条。”

意中陶的定位就是做全球精工卫浴的引领者,精工的理念是意中陶的价值观,而精工的品质则是意中陶在全球132个国家畅销无阻的保障。

为什么中国卫浴需要精工精神,史金龙继续阐述:“过去,中国卫浴行业基本处于有地建厂就能挣钱,洁具从窑炉里出来就能获利的状态。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有些企业为了牟取高额利润,进行了非理性的市场操作,这些操作‘手段’往往击穿了道德底线,给行业造成不少负面影响。譬如,今天流行洋品牌,就注册若干个洋名字商标,这儿干一票,那儿干一票,根本无法顾及品牌的诚信度、美誉度;明天流行节水‘概念’,结果我们就看到市场上‘节水’满天飞等等,不一而足。”

谈及意中陶的精工产品,史金龙充满自豪:“洁具的排污、冲刷及节水功能,主要在于坐便器水路的科学设计以及坐便器与水箱配件的完美结合与匹配,只有各项技术指标都充分达到甚至超越国际行业标准的洁具才是好洁具,才符合我们的精工标准。MAP《坐便器最佳性能测试》是当今世界最权威、也最苛刻的认证测试,虽然其核心参数要求4.8升水必须一次排出1000克人造试体,但意中陶仍然在行业内率先突破了这一技术门槛,并且顺利打入北美高端市场。”

为什么中国卫浴需要迈进精工时代,这也是终端消费者的现实需要:理性置业的中国消费者对于自己的卫浴产品购买需求,有了更清楚的认识,不再像过去一般,盲目地追“洋品牌”,盲目地相信形形色色的“品牌故事”。在对于产品款型的追求上,不再只看华而不实的外表,而是选择功能性更加可靠、实在的放心卫浴。

两大发展动力 -- 卫浴企业与消费者,都在对待卫浴产品选择这件事上,愈发理性。意中陶卫浴相信,在制造者和使用者两方面的坚持下,中国卫浴将告别浮躁,回归理性之路必将坚定不移。

消息来源 唐山中陶实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