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通信与协作的成功来自员工的积极参与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09   

 

-- 达科研究显示:调查和收集员工的使用需求,对成功的投资回报尤其重要

约翰内斯堡2013年4月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性信息与通讯科技 (ICT) 服务和解决方案供货商达科(Dimension Data) 今天发布一项新的研究指出,导入统一通信与协作 (UCC) 愈来愈被视为业务开发的战略决策,预计大型企业的 IT 主管将在未来两年投入5300万美元预算于UCC 支持服务。然而,若没有员工采用相关技术,这项投资可能有风险。

(图示: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0402/NE80686LOGO

达科最近委托研究公司 Ovum 在美洲、澳洲、亚洲、欧洲和南非展开一项全球性 UCC 调查。受访者来自18个国家的各个垂直产业,共计访问超过1320名企业 ICT 决策者和1390位员工。

根据达科“2013年全球统一通信与协作调查报告” (Dimension Data 2013 Global UCC Study),超过78%的受访 IT 决策者表示,他们目前有战略计划预算来实施 UCC 的“特定组件”,43%表示对 UCC 的“大多数组件”有预算,而42%的决策者则称有预算投资 UCC 的“所有或大多数组件”。

达科集团融合通信方案总经理 Craig Levieux 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变化,特别现在的经济条件和营运紧缩通常会让企业限制通信投资。UCC 通常并非战略 ICT 规划的主题。实际上直至最近 UCC 才与专用分支交换机 (PBX) 有很大关联,想要制定和展开一项 UCC 战略,即使在大型企业里都显得格格不入。”

“过去两年对 UCC 做出重大投资的 IT 决策者当中,高达61%表示获得显著的成本节约,有大量员工采用并且显著提高了员工生产力。对尚未将统一通信纳入战略生产力和成本节约工具的企业发出强有力的指示。”

同时,企业对 UCC 的热情与员工需求并不相符。Levieux 解释说:“我们的研究显示,企业未能了解和评估其员工的需求。缺乏员工的认同可能使得企业在主管决议时,对UCC 投资的成功造成威胁,尤其决策者表示他们是根据改善业务流程和生产力而进行 UCC 投资。”

“当我们分析企业对 UCC 采用的战略方法、自带设备 (BYOD) 趋势、对行动化统一通信与社群协作的关注,以及增加商业灵活性的期望目标时,我们很惊讶仅有38%的大型企业表示他们获得了员工的回馈。在不收集员工回馈的企业中,大约有20%根本没有想到要这么做。更让人吃惊的是,21%的企业认为其员工的需求都是一样的,而13%的企业不了解获取回馈所存在的价值。”

“对于想要制定或更新 UCC 的企业,员工回馈尤其重要。在更多员工自带设备办公的年代,决策者和员工之间的沟通差距可能带来非常巨大的代价。员工使用对 UCC 投资是关键的成功指标,特别是提供更多 UCC 应用予员工,且他们期待的是获得符合需求的多种设备支持和应用。若非如此,使用率将继续达不到期望,迄今许多标准 UCC 应用都未能实现期待的使用率。”

媒体联络
全球公关经理 Hilary King
达科全球总部 (Dimension Data Holdings plc)
电话:+27-11-575-6728
手机:+27-82-414-9623
电邮:Hilary.king@dimensiondata.com

消息来源 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