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导:自动化设计工具简化航空航天EWIS的符合性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09   

 

上海2013年4月9日电 /美通社/ -- 电子设计自动化技术的领导厂商 Mentor Graphics(明导国际)近日发布一份题为《自动化设计工具简化航空航天电气线路互连系统(EWIS)的符合性》的研究报告。中文版的报告全文可在 Mentor Graphics 的官方网站阅读和下载:http://mentorg.com.cn/aboutus/view.php?id=187

1.报告作者介绍

明导集成电气系统部航空航天业务开发经理 John Low
明导集成电气系统部航空航天业务开发经理 John Low

2.前言、背景

一些法规或标准适用于现代化飞机中的几乎每个螺栓、面板和电线。一些最严苛的法规与电气线路互连系统 (EWIS) 有关。如果在飞机设计项目开始时未能预测到这些一致性要求,那么可能会对成本产生很大的影响。通过在项目初期将 EWIS 法规纳入考虑范围并以此做出英明的设计决策,可以避免后期的大部分设计修改工作。推迟一致性检查可能意味着需要做出代价最高昂的更改。

EWIS 现在是《联邦航空条例》(FAR) 第25部 规定的一部分,也因此成为所有新商用飞机的一项认证条件。“EWIS 思维”已经延伸到旋翼机和防卫平台等其他工业。我们不妨来研究一些主要的关注点,并探讨商用现货 (COTS) 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帮助设计师实现 EWIS 一致性的方式。

3.全文要点与大纲如下:

a. 命名规范

FAR 25.1711 描述了 EWIS 组件必须带有的认证和信息类型,包括组件的功能、冗余考虑事项、隔离要求和唯一性。在飞机中,每个组件都有且只有一个相应的标识,在飞机的整个生命周期都必须遵守这项规则。

b. 安全问题

FAR Part 25.1709 侧重于 EWIS 系统的安全性。这些要求确保灾难性的失效几乎是不可能的,也不会由一个小的失效而导致,同时每种可能的发生危险故障的概率也几近为零。

FMEA 结果的图形显示
FMEA 结果的图形显示

c. 执行规则

EWIS 规定包括一系列能够表达要求的规则。例如。每个组件必须“…在种类和设计上符合其基本功能”;“独立电源绝不能共用接地线。”这类指令可在 COTS 工具集内通过捕捉类似设计规则和约束的核心要求进行满足。

评估布线约束的影响
评估布线约束的影响

d. 设计“域”

EWIS 规则不适用于有特定用途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规则过于宽泛,不够具体,因此设计人员很难用这些很宽泛的规则来处理小细节。

交叉查找:选中 ECAD 域的一个目标时,相应的 MCAD 等值也会突出显示。
交叉查找:选中 ECAD 域的一个目标时,相应的 MCAD 等值也会突出显示。

4.研究报告总结

EWIS 规定不仅仅针对安装和维护。如今,设计阶段也包括在内。一个完整的 COTS 设计解决方案可提供诸多功能,如跨域关联,并且有助于尽快高效地了解 EWIS 要求,从而持续应用在整个项目周期之中。

关于 Mentor Graphics

Mentor Graphics 集团(纳斯达克代码:MENT)是电子硬件和软件设计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者,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电子和半导体公司提供优质产品、咨询服务和支持,所提供的支 持曾多次获奖。公司成立于1981年,在过去的12个月中实现营业收入约10.15亿美元。公司总部地址:8005 S.W. Boeckman Road, Wilsonville, Oregon 97070-7777(美国俄勒冈州)。官方网站:http://www.mentor.com

消息来源 Mentor Graph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