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bor House支招:如何选择春节软装家居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01   

 时近新春佳节,寒冷的冬季因为节日的来临而变得欢快起来。在这个溢彩之季,到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家居也可以在新年换上新装,让愉悦的心情在家中得到延续。每一件小小的家居饰品,都有可能打破冬日的暗淡,它们犹如美丽的精灵,为爱家增添动人格调的同时,也悄然点缀了节日的美好心情!

    来自Harbor House的软装师Alan尤其善于美式风格的节日软装设计,“美国家庭过节着重家庭布置,中国人过春节也特别讲究家居氛围的渲染。”他认为,软装是空间最好的情绪表达。浓厚的节日氛围,在增加喜庆年味的同时,也会让家人与朋友倍感温馨。对于如何打造一个令人心动的欢乐节日,Alan表示:“欧美的家庭节日布置日趋时尚,且保留了原汁原味的节日气氛,很值得推荐。” 

温暖织品 营造节日氛围

    新的事物总是讨喜的,节日里换上崭新的靠垫,铺上亮丽的地毯,让色彩和图案,在悄然间散发出一种甜蜜情绪。细心的主人还会为沙发换上一套新的沙发套,为了让家更显喜庆,暖色调的浅色系布艺沙发套成为新年饰家的宠儿。当然,为窗纱点缀上合乎时宜的精致窗帘扣,也是渲染年味的好方法。在温软的纺织品渲染下,一切变得悠然自得。这些温馨的纺织品,不仅能增加居室的节日气息,还可以为来访者带来踏实的归属感。 

图1为Harbor House花鸟印花靠垫和高密羊毛地毯散发出的温和的春日气息,增加了节日喜庆氛围。

艳丽“鲜花”妆点幸福生活

    春节期间,寒冷的天气会让鲜花的选择减少。俏丽的仿真花,不仅不受季节限制,还能绽放最鲜丽和美艳的姿态,让居室焕发热烈的节日幸福感!

    根据家中每个区域的不同功能而选择不同的花卉装饰,能让装饰更加出彩。客厅的布置多要求比较大气,花束可适当大些。节日期间,与餐桌搭配时,建议选择色彩较为丰富的小型花卉,渲染节日喜庆的同时还能体现精致的生活小资情调。

    由于小朵类型的花卉有助减压,建议置于卧室。节日期间,宾客往来频繁,主人忙碌于各种设宴招待,会产生一定的疲惫感。因此,在卧室添置色调温和的浅色系小型花卉不失为舒缓情绪的好选择。 

图2为Harbor House仿真花,多样的种类和鲜艳的色彩散发浪漫情调。

温馨灯光 烘托节日甜蜜

    相得益彰的灯具设计方案能烘托出甜美的节日氛围。可根据居室的特点来综合设计不同区域灯具的灯光,呈现恰到好处的节日点缀效果。

    客厅是会客及家人聚会的第一场所,造型柔和的多头吊灯既明亮又优雅。为居室带来照明效果的同时,增加甜蜜的光影效果。除了吊灯,配置一盏落地灯,放在沙发的一角,可增加独特的情调。

    在喧闹的节日期间,书房成为闹中取静的好去处。节日期间添置一盏可调节台灯,灵活的灯杆设计可使灯光随意转换,彰显品位且富有自在闲适感。

    卧室是家居中最私密的地方,灯光的设计应侧重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可选择灯光柔和的台灯,放置在床头柜上,曼妙的光影营造轻松自在的休憩空间。 

图3为Harbor House台灯系列,温和格调为居室呈现暖色调。

浪漫烛光 演绎浓郁风情

    美式客厅总给人舒适自在之感,若想让其焕发出欢乐的节日气息,请关注每一个细微的点缀和装饰。它们会与新年的主题氛围更加接近,让家溢满节日的欢乐与喜悦。 

    在欧美家居布置中烛台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愉快的晚宴或热闹的派对,那些沉淀着时间痕迹的烛台与摇曳的烛光能演绎出唯美、浓郁的节日风情。 

图4为Harbor House烛台和蜡烛产品,别致的造型为家增添一抹美妙情趣。


    无需大动手笔,也不用万紫千红的华丽装扮,只要用心点缀,选择温暖的元素等进行融合,就能成就妙趣无限的节日氛围。无论是舒适的棉质布艺,还是精致的饰品点缀,抑或浪漫的灯光设计,都寄寓了对新春的美好期盼和祝福。在此,也非常感谢软装师Alan推荐的节日饰家方案,这些富有情趣的软装饰品一定会为我们的节日置家提供最好的灵感和节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