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辽源经济开发区谋发展 求繁荣 创伟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02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2月2日讯:“辽源经济开发区是2001年12月31日经吉林省政府正式批准成立的省级开发区,原名称为辽源民营经济开发区,享受《吉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开发区建设率先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若干规定>的通知》(吉政发[2001]10号)所赋予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和部分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开发区规划利用面积15平方公里,其中起步区面积2平方公里。

    辽源经济开发区地势平坦,交通便利,四白、辽白两条一级公路横贯全区。大唐辽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辽源热力能源有限公司、辽源市污水处理厂均坐落在开发区内。

    按照辽源市委、市政府建设“大产业、大园区”的要求,开发区总体规划为一区三园,即友谊工业园、向阳工业园和连昌工业园。友谊工业园以新型材料、生物制药、纺织袜业三大产业为主;向阳工业园以现代服务业、高科技产业及绿色食品加工为主;连昌工业园以精细化工、制造产业为主。2005年开发区完成了友谊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七通一平”,累计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资金20049万元。2006年将进一步完善友谊园区配套设施的建设,并全力搞好向阳园区和连昌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达到“七通一平”。

    几年间,按照辽源市委、市政府关于将开发区建设成为辽源强势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引领辽源经济快跑的“火车头”的要求,开发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增强承接外来资本的能力,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现在已经有嘉利达(辽源)明胶有限公司、美国雷尼森有限公司、辽源隆基有限公司、大连三环公司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开发区,财富产业园、东北袜业园、雷尼森(辽源)生物药城、服装纺织工业园等正在紧张建设中。目前,入区企业已达138户。

    如今的辽源经济开发区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快速发展阶段。开发区将紧紧抓住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国家资源型城市经济转型试点城市的双重机遇,以一流的环境招商,高效的服务安商,丰厚的回报富商,用宽广的胸襟、宏伟的气魄、现代的手笔和执着的追求,与各位有识之士共谋发展、共求繁荣、共创伟业!(来源:吉林省辽源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