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陕西汉中油菜花节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01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北京1月31日讯:201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陕西汉中旅游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近日,油菜花节组委会召开会议,通报筹备工作进展,研究油菜花节主会场设计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汉中市委副书记邢可利,汉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汉中市副市长王春丽主持会议。

  本届油菜花节主会场设在汉台区老君镇王道池村。为确保节会质量,汉台区提前筹划,扩大了油菜种植面积,油菜面积由2011年的8万余亩增至11余万亩,投资4000多万元,加快主会场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整治周边环境。主会场策划方案通过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由西安新视界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标,实施对开幕式现场布置、大型文艺节目演出、气氛营造、会议接待等进行策划。

  据介绍,本届油菜花节将紧紧围绕“经济强市、文化名市、宜居城市”目标,努力实现三个超越,即:超越游花海、摄花海、唱花海、赞花海的单一聚焦模式,全面倡导“游最美花海、赏汉水风情、品浓郁汉文化”的体验式旅游;超越以观赏为主的单一模式,全面展现“吃、住、行、游、购、娱”的综合旅游服务模式;超越把汉中做为“旅游中转站”的现象,全面树立好“迎客、导客、待客、留客”的完善人文服务体系,将汉中打造成世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

  会上,汉台区汇报了筹备工作情况,西安新视界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介绍了设计创意策划方案,油菜花节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对该方案进行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邢可利强调,要精心策划,完善方案,着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节庆氛围;层层动员,加强主会场周围环境建设,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浏览环境;抓好安全工作,确保节会有序进行;通力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的工作落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陕西省汉中市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