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江酒借梯登高 开拓行业发展新航向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03-31   

 近二十年来,电子商务的发展非常迅速。从1999年起,电子商务开始与国内传统产业结合,特别是2000年以来,石化、纺织、钢铁、煤炭等行业及企业纷纷与电子商务结合,运用网络信息技术提升发展传统产业。巨大经济效益的获得无疑是中国传统行业近期纷纷走向电子商务的重要原因。另外,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挑战也使得传统行业势必要把实施电子商务作为一项战略决策。由此,传统产业加快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一种潮流与趋势。 

    近来,从事白酒行业数载的行业专家刘海平提出了白酒线上发展之路,将自己经营多年的枝江酒推到电商线上中来,希望整合线上资源,完善线下营销体系,快速拓宽枝江酒的发展之路。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快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与关注。

    枝江酒历史悠久,美名广为流传。枝江的酿酒文化历史,如同目睹美酒在酿制过程中蒸馏的过程,经历着痛苦的煎熬却散发着悠悠的香。经历沧桑也是一种美,一种更珍贵的美。“酒是陈年好,百年老字号”的广告词不再是单薄的广告词,它是对枝江大曲悠久历史的一种浓缩。

    刘海平表示,像枝江酒这样线下体系完善,历史久远的并不在少数,但是随着大数据时代向这些传统行业发起了挑战后,让越来越多传统行业出现了发展瓶颈。而事实上,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并不冲突,当下并不是“电子商务VS传统行业”的时代,或是“电子商务颠覆时代的来临”。当互联网在经历了严冬之后卷土重来时,已是“电子商务+传统行业”,不再是冲击与颠覆,而是携手合作的“融合互助”。电子商务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已经成为必然趋势。 

   “枝江酒”线上的发展模式如今对于市场,则使市场运作效率提高、资源优化,对于企业,降低销售成本和减少经常开支、提高经营效率复制必带加快资产周转速度,同时也有利于开发客户、改变营销方式、扩大企业知名度;对于喜爱白酒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产品选择、更高效的购买过程及更低的价格。 

    我们正处在一个巨变的时代,电子商务的这场新经济运动浪潮,在未来五年注定将倍受酒业行业关注和影响,也势必成为酒业行业最具发展之“钱”途。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这句传颂了千百年来的唐诗蕴藏了科学发展的内涵,枝江酒线上发展借梯登高的大胆尝试和创新,将是科学发展观的又一次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