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产品成移动互联网热门投资经济板块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03-31   

 在全球经济形势陷入低迷、各行业投资明显放缓之际,移动互联网的投资却逆势增长。据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投资热度不减,投资事件达30起,披露投资金额总额约为3.78亿美元,平均单笔投资金额约为2225万美元。移动互联网每年高速递增的庞大用户群体和消费需求为投资市场孕育了广阔的商机。

    移动互联网投资热潮的兴起孵化了大量经济板块,医药产品便是众多热门投资经济板块之一。不过,与传统实体投资市场不同,移动互联网投资人对医药产品的投资主要是通过构建内容服务为主的,如日前在移动互联网平台出现的“医药招商”及药品招商在线手机客户端平台,便是投资项目之一。

    医药产品行业之所以在移动互联网投资市场如此火热,主要得益于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以及消费者信息获取方式的转变。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医药行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但由于人们信息获取方式由传统的互联网PC端向移动互联网转移,因此人们急需像“医药招商”这样的手机APP客户端解决信息获取的问题,投资人自然从移动互联网领域庞大用户需求中看到商机,医药产品成为热门投资经济板块顺理成章。

    此外,随着移动互联网盈利模式的日益清晰,以及手机购物和在线支付体系的不断成熟与完善,“医药招商”等手机APP客户端不仅满足了手机用户的信息获取需求,同时也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购物需求。通过下载安装医药产品行业的手机APP客户端,用户即可直接购买医药产品,极大的方便了消费者,满足了消费者对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方式的需求,从而使得移动互联网领域的用户对医药产品经济板块的需求越来越大。这也是医药产品在移动互联网投资市场备受青睐的重要原因。

    行业专家庄彦认为:移动互联网投资市场每年都呈爆发式增长,医药产品经济板块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在移动互联网投资市场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为此,广大投资人应当抓住这一契机,充分了解医药行业的投资规则,选择好的投资项目,共同分享移动互联网投资市场这块巨大的利润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