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洁抗震希望小学落成 赈灾款物超过800万人民币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03   

 

宝洁人心系雅安,爱在行动

广州2013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截止5月3日,宝洁承诺并调配至雅安地震灾区的赈灾款物已经超过800万元人民币。其中200万元捐款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统一安排下,已经在芦山县龙门乡迅速修建了一所抗震希望小学,为全校541名学生,56位教职工提供了20间抗震希望板房教室,1套快乐数字电影设备,并人均1000元助学/助教金。

龙门乡高占梅助学长征苗圃希望小学的教室在地震中被毁,急需的板房教室已经在救援部队和武警的大力协助下基本建成,将于5月5日下午在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先生和青基会秘书长涂猛先生的见证下正式复课。根据汶川和玉树地震救援工作的经验,我们知道尽可能快地帮助恢复当地学校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将有助于孩子们尽快恢复在地震中经受的重大心理打击。所以在地震发生后15小时之内,公司就已经果断决策并开始火速调配首批总计500万元人民币的款物赈灾,其中200万元人民币捐款专项即刻启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用于灾区抗震希望小学的捐建。

芦山县龙门乡高占梅助学长征苗圃宝洁抗震希望小学即将投入使用
芦山县龙门乡高占梅助学长征苗圃宝洁抗震希望小学即将投入使用

宝洁旗下品牌护舒宝,帮宝适,汰渍,金霸王及舒肤佳均在地震发生当天就紧急行动起来,调配驰援灾区急需的卫生巾,纸尿裤,电池,香皂,洗衣粉等产品价值超过355万元。在几家公益组织包括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四川省妇联、四川民政厅、中国慈善总会、雅安慈善总会、中国儿童发展基金会和壹基金的鼎力支持和协同作业下,10万包护舒宝,50万片帮宝适,4000箱汰渍,20万粒金霸王电池和10多万块舒肤佳除菌香皂已经陆续运抵灾区。

随着灾区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宝洁旗下其它品牌如佳洁士、飘柔等将继续送上第二批赈灾产品包括牙膏、牙刷、漱口水和洗发水。目前,价值100万的飘柔产品中的首批已委托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送到灾区同胞手中,第二批产品也正在途中,即将抵达雅安灾区。截止到5月3日,宝洁调配的救灾款物已经超过600万元人民币。

宝洁人心系雅安,爱在行动
宝洁人心系雅安,爱在行动

雅安地震后,宝洁公司迅速反应,在2个小时内一一联系并确认了宝洁成都工厂所有员工及宝洁在四川捐建的19所宝洁希望小学所有师生的人身安全。与此同时,在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先生的直接领导下我们迅速组织了一支紧急救援小分队同相关机构和组织密切沟通。施文圣总裁说:“宝洁中国随时已经准备好随时参与到灾区的救援、恢复和重建工作之中。” 宝洁人的行动在继续,我们的爱心系雅安。

宝洁雅安爱心行动纪实

  • 2013年4月20日 22:51 -- 宝洁大中华区总裁施文圣 (Shannan Stevenson):“我和我的同事们一直在密切关注雅安救援。我们已经组织了一支救援小分队同相关机构和组织密切沟通,宝洁中国已经准备好参与到灾区的救援、恢复和重建工作之中。此时此刻, 我和我的同事们心系雅安,共同祈祷雅安平安。”宝洁中国官网同时调整为黑白色调为对雅安的祈祷平安。
  • 2010年4月21日01:01 -- 宝洁中国承诺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首批捐赠款物共计500万元人民币,全力支持灾区救援、恢复和重建工作,其中200万元捐款专项用于希望工程紧急救灾行动。宝洁旗下护舒宝、帮宝适 、汰渍等品牌也正在积极调配驰援灾区急需的妇幼日用产品。此时此刻,宝洁人心系雅安,让我们共同祈祷:雅安,平安。
  • 2013年4月21日00:11 --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布宝洁中国捐赠消息
  • 2013年4月20日23:48 -- 宝洁旗下品牌护舒宝宣布向雅安震灾区捐赠10万包卫生巾
  • 2013年4月21日10:49 -- 宝洁旗下品牌金霸王宣布向雅安震灾区捐赠20万颗电池
  • 2013年4月21日11:32 -- 宝洁旗下品牌帮宝适宣布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50万片纸尿裤
  • 2013年4月21日13:42 -- 宝洁旗下品牌汰渍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价值50万元的汰渍舒肤佳全效除菌洗衣粉
  • 2013年4月21日15:32 -- 宝洁旗下首批品牌产品捐赠情况汇总
  • 2013年4月21日20:47 -- 宝洁旗下品牌舒肤佳向雅安地震灾区捐赠首批价值50万元除菌香皂
  • 2013年4月21日16:02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布护舒宝捐赠信息,10万包卫生巾完成调配,随时待发
  • 2013年4月21日19:47 -- 价值50万元的舒肤佳除菌香皂完成调配,随时待发
  • 2013年4月21日 21:15 -- 护舒宝发布微博,10万包120万片护舒宝在成都完成调配,随时待发
  • 2013年4月22日13:06 -- 宝洁首批捐赠款物已达530万元人民币。10万包护舒宝卫生巾已通过妇基会在成都完成调配,随时准备发运。
  • 2013年4月22日18:21 -- 宝洁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签署紧急救灾助学协议,首批调配总计超过530万元赈灾款物中的200万元将用于帮助援建抗震希望教室。
  • 2013年4月22日00:17 -- 10万包护舒宝连夜装车运往灾区物资管理中心。
  • 2013年4月23日17:12 -- 50万片帮宝适完成装配,运往雅安,明天有望送达。
  • 2013年4月24日22:03 -- 价值超过50万元的4000多箱汰渍舒肤佳除菌洗涤产品完成调配,抵达壹基金程度仓库,预计明天发往雅安。
  • 2013年4月28日15:10—价值100万元的飘柔产品中的首批已经抵达成都,并将委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送到灾区同胞手中,第二批产品也正在途中,即将抵达雅安灾区!

消息来源 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