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尼迪集团与中粮集团合作建设北京中粮生态谷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5-03   

 

-- 英飞尼迪集团与中粮集团合作建设国内首个中以 “智慧农业城市 -- 北京中粮生态谷

北京2013年5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5月3日,在北京中粮总部,英飞尼迪集团与中粮集团签订了就共建北京中粮生态谷的协议。该项目旨在打造第一个由以色列政府和中国政府牵头支持,英飞尼迪集团和中粮集团合作推进的大型农业地产项目。

该公告发布之日距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访问中国仅3天时间。这是以色列总理在6年内首次访华。访问期间(5月6日-9日),内塔尼亚胡将出席两国重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届时,英飞尼迪其他科技合作项目也将签字生效。

出席今天中粮总部签约仪式的有以色列总理内阁,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先生,北京市房山区区委书记刘伟、房山区区长祁红,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中粮集团副总裁、中粮置地董事长周政,以及英飞尼迪集团总裁高哲铭。

 

根据协议,英飞尼迪的投资将全部用于建造和发展“创世界水平的都市农业、品牌食品产业及田园生活于一体的生态卫星城”-- 中粮农业生态谷。该项目是集以色列特色农业生产的高科技示范农业、景观农业、体验式农业为一体的新生态园区。

马腾大使致辞,表示很高兴今天能够与北京市政府领导共同见证中粮集团和英飞尼迪集团的签字仪式,英飞尼迪代表了以色列的科技金融实力,我们期待北京生态谷成为一个值得复制的中以合作模式。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表示,中粮农业生态谷项目是一、二、三产业相互提升价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新模式,我们希望对人民、对环境、对地球负责任,在奉献更加安全、营养、健康的食品同时,也会在解决三农问题、城乡统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相信中粮农业生态谷项目在以色列先进农业技术及英飞尼迪集团的推动下,将有进一步的发展;随着中以关系日益紧密,希望在马腾大使的努力下,可以将更多以色列公司、更先进农业技术引入中国,促进两国企业的共赢。

房山区区长祁红表示,生态谷是提升房山区农业生态品质的关键项目,相信以色列农业高科和以色列资本的介入,将完美助力这一项目的实施。

英飞尼迪集团创始人和总裁高哲铭,表示从2003年以来,英飞尼迪集团一直是中以科技与创新合作的领路人,无论是发展愿景还是在推动新的概念和发展旗下中以智库(IP Bank)等实际操作方面都是如此。参与北京生态谷项目对英飞尼迪而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我们期待把英飞尼迪投资理念和以色列农业创造完美融入到生态谷项目中。

中粮集团简介:

中粮集团有限公司(COFCO)成立于1949年,经过多年的努力,从最初的粮油食品贸易公司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农产品、食品领域多元化产品和服务供应商,致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全产业链粮油食品企业,建设全服务链的城市综合体,利用不断再生的自然资源为人类提供营养健康的食品、高品质的生活空间及生活服务,贡献于民众生活的富足和社会的繁荣稳定。

中粮从粮油食品贸易、加工起步,产业链条不断延伸至种植养殖、物流储运、食品原料加工、生物质能源、品牌食品生产销售以及地产酒店、金融服务等领域,在各个环节上打造核心竞争能力,为利益相关者创造最大化价值,并以此回报全体客户、股东和员工。

面对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态势,中粮不断加强与全球业务伙伴在农产品、粮油食品、番茄果蔬、饮料、酒业、糖业、饲料、肉食以及生物质能源、地产酒店、金融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凭借其良好的经营业绩,中粮持续名列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居中国食品工业百强之首。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cofco.com/en/。

英飞尼迪集团简介:

英飞尼迪集团于2013年庆祝其在中国积极拼搏的第十年。英飞尼迪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跨境基金管理集团,以其在中国强大的根基、庞大的技术和创新的全球网络及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帮助中国公司开展国际业务而闻名。它也是英飞尼迪中以智库、知识产权发展和在中国商业化中心的创始人。迄今为止,中以智库已领导了10个跨境交易。英飞尼迪集团通过在中国拥有的17支地方人民币基金管理着超过100亿人民币和近100家投资组合公司,这使其成为在中国拥有数量最多的人民币基金的外资基金管理公司。英飞尼迪集团拥有80名专业投资人员,至今已经完成超过100笔投资和25起成功退出。集团重点关注的行业包括:信息技术、医疗设备和服务,水处理、现代农业、新材料等。英飞尼迪集团目前在以下等地设有办事处:特拉维夫、香港、纽约、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哈尔滨、石家庄、成都、南京、苏州、宁波、厦门、常州、扬州、济宁、宿迁、洪泽。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finity-equity.com .

Marjie Hadad, marjie.hadad@infinity-equity.com, +972-54-536-5220

Joey Zhu, joey.zhu@infinity-equity.com, +86-136-0121-2411

消息来源 英飞尼迪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