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锡培应邀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欧国际校友专项调研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9   

 3月22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小范围校友专项调研会在南京召开,众多中欧校友应邀参会,共同就政企关系、经济体制改革问题提出见解,反映企业呼声,促进改善企业的发展环境,并为中央有关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各企业家就企业的税负和社会负担、市场准入与投融资审批、政府支持与干预、检查与评比活动、企业的创新环境、融资与资本市场等几个话题进行了系列深入探讨。
 

调研会现场


    远东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蒋锡培应邀参会并发表重要意见。他详细地介绍了远东的基本情况并阐述了今后的发展战略。远东在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后已成为涵盖电缆、医药、置业、生化、投资五大板块的大型股份制民营企业,远东品牌多年蝉联行业冠军,其中电缆产业已连续十六年行业内产销第一。预计到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超过1500亿元,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市值超过2300亿元,品牌价值超过500亿元,投资管理资金规模超过300亿元。

    蒋锡培指出,企业要得到更好的发展,取得系统的竞争优势,必须要有清晰的战略、有效的管理、先进的商业模式、优秀的人才、丰富的文化理念……企业发展除了自身因素外,外部环境也是非常重要。政府要更公正、更公平地制定相关法规政策,同时还要把已经制定了的政策法规落实执行到位;要让市场发挥调节作用,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民营企业对于国民经济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让三者都协调发展,确保未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对于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要实现资源合理利用,就必须坚持积极鼓励兼并重组,达到产业优化升级。

    与此同时,蒋锡培还倡导企业要重质量、讲品牌,要在各项商业活动中建立性价比高、优质优价的招投标管理制度。(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