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促进企业管理与体系的全面提升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9   

随着经济全球化浪潮日益高涨,面对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企业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不断创新,从而在竞争中保持可持续的优势与动力。因而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开始关注企业学习,以此来对自身的管理与体系进行全面提升。

    CMA把控企业经营节奏

    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博士表示,经济越过热,经济泡沫越大,从而引发经济危机,导致中小企业破产倒闭。因此,企业应该聘请管理会计师(http://www.chinaima.org.cn/ )来研究宏观经济规律,帮助企业掌握节奏,形成理性分析。

    樊纲博士指出,随着欧美经济体的增长低迷,新兴经济体所占世界经济比重将逐步扩大。新兴市场国家情况基本类同,资源禀赋差异性较小,所以知识能力的培养将成为最主要的竞争方式。在这个大前提下我们的企业怎么能走得更快一些,也是必须思考的问题。

    管理会计师深谙企业经验管理之道,他们能够从市场、战略、金融和投融资等角度对一个企业的运营管理做到通盘考虑,而不会出现顾此失彼的情况。管理会计师一直都是公司战略决策的参与者、执行者和监督者,他们能够为公司建立有效的绩效评价体系,将管理层面的决策和战略部署层层分级到各个部门和各个员工,让全体员工都朝着一个既定的责任目标而努力,从而推动企业绩效增长。

    管理会计师拥有一双火眼金睛般的眼睛,他们非常擅长于财务数据分析和市场信息收集,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内部环境,管理会计师都能够第一时间把握企业的内外部情况,从企业繁杂的数据中窥探出企业经营状况,找出企业成功经营的奥秘。

    CMA构建新型财务制度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CMA培训基地的专家坦言,管理会计师也可以为企业打造一支专业高效的人才队伍。通过信息化等先进工具和手段使公司的财务人员从繁重、低价值的财务活动中解放出来,把注意力放在预算、投资、资金集中管理、财务共享等增加经济价值的活动上,提升财务专业能力,推进以专业、负责、高效为标准的人才队伍建设。

    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主席兼首席执行官Jeff Thomson表示,在中国传统的会计制度下,大多数企业虽然表面上处于“盈利”状态,但许多企业实际上是在损害股东财富。因为所得利润是小于全部资本成本的,而EVA指标考核纠正了这个错误。因此,建立新型的企业财务会计制度,让财务人员发挥管理功效将是首先要做的。

    而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认证(CMA)正好符合了当下需求。目前,中石油、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银行、鞍钢、海尔等众多知名企业的财务高管都已考取或正在考取CMA证书。

    上海立信会计学院CMA培训基地,是首家IMA协会与高校合作的教育培训基地,并且取得IMA协会和国家外专局CMA培训中心的授权。上海立信会计学院专做国内外财会类培训项目,这使得立信CMA不仅在师资上具有一定优势,而且多年的财会类培训项目经验也使得立信CMA完善了相关服务,除了为学员提供考试代理报名一站式服务外,立信CMA还开通了高端学员交流平台,定期举办学员沙龙会、大型CFO论坛讲座,为学员们打造沟通交流的平台。此外,立信CMA还提供高端猎头服务等项目,为学员的职业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