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见义勇为英雄 唯品会伸出援手捐10万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9   

 近日,广州大道中的行人天桥脚下,李聪森夫妇带着2个孩子,举着牌子欲卖肾救换钱“植物人英雄弟弟李摄森”,这是李家人走投无路的无奈之举。

    事发去年6月,为了救晕倒在废渣池的工人,兄弟李聪森、李摄森听到呼救后义无反顾地爬进深约3米的池中,但有毒气体也把两兄弟熏倒了。当哥哥康复时,却传来弟弟成为植物人的噩耗。事后,镇政府为李摄森垫付治疗费60多万元,直到今年3月中,这笔治疗费花光后,在欠费约15天合计6000多元的情况下,医院只能维持其基本的治疗,停用一些昂贵的促醒和营养神经的针剂。

    弟弟昏迷至今已有10个月,高昂的治疗费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早已无力承担。李聪森没有因为缺钱而放弃弟弟的治疗,而是走上广州街头,举牌欲卖肾救弟弟。人们被李摄森见义勇为的事迹所感动,也被李聪森对植物人弟弟不离不弃,依然救治的坚持所感染。与此同时,唯品会365爱心基金为缓解李摄森一家困境,将捐出10万元善款用于李摄森的医疗救助上,也希望这位见义勇为的义士早日康复。唯品会作为爱心企业,相信公民见义勇为的行为,不仅仅在于这个人的道德良知和勇气,更在于我们这个社会能否厚待这些见义勇为的人。

    “救人要紧”完全是人的本能反应,每当听到见义勇为事迹时,我们深深感受到社会上的丝丝温暖,英雄随时就在我们身边,他们在关键时刻救人,我们在关键时刻伸出援手,让有困难的见义勇为家庭感受到社会的关心,更加积极的面对未来。

    据了解,唯品会365爱心基金由唯品会发起的非公募基金,成立于2011年6月,2012年共开展项目10个,捐赠物资475件,救助人数1937人,捐赠资金共计955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