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易机在2012年困境中持续获利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22   

 

 

并在台北国际机床展览会上闪亮展现

台北2013年3月22日电 /美通社/ -- 知名国际冲床制造大厂协易机(4533 TT)昨日(20日)公布了2012年度财务结果,该公司全年营业收入35.12亿新台币(1.18亿美元),毛利8.36亿新台币(2,800万美元),毛利率提高至24%,税后净利达1.22亿新台币(410万美元),税后每股净收益0.86新台币(0.03美元),第4季营运获利较第3季增长高达5倍之多。

2012年受到美国量化宽松政策、欧债危机及各国竞相货币贬值措施等不利经济因素持续波动影响下,全球营运环境明显恶化,总体经济形势陆续下滑;协易机在面临这些营运艰困环境的挑战下,2012年依然交出引人注目的获利表现,全年税后每股净收益 0.86新台币,营运成果虽不如业绩强劲的2011年,但获利表现仍高于2010年度。

协易公司2012年度营业收入35.12亿新台币(1.18亿美元),虽然较2011年度40.19亿新台币(1.35亿美元)降低近13%,但在公司优化产销组合及成本管控措施得宜的方针奏效下,毛利率由2011年的23%提高到2012年的24%。由于国际经济局势不利因素的持续,新台币汇率波动起伏差异变数增大,如排除这些影响因素,协易机2012年整体实质的获利表现是优于2011年度的。

经历了2009年金融危机对所有公司营运的冲击影响后,协易公司经营层更加着重于公司稳健的财务结构、充实的营运资金及高效的周转流动等方面的优化方式。2012年底,协易公司流动资金现金总额达9.07亿新台币(3,049万美元),负债总额也从2011年底的9.18亿新台币(3,086万美元),下降至2012年底的7.17亿新台币(2,410万美元),减少了2亿新台币(672万美元)。

今年3月份在台北市举办的第16届国际机床展览会(TIMTOS 2013),其规模为近年展出中最大的一次。协易公司在机床展会上,更上一层楼的展出了一系列伺服冲床产品,展现出协易公司对伺服冲床产品系列开发的成果,更彰显出协易公司在伺服冲床技术领域上的核心竞争优势及优质研发能力。本公司展出的“直壁式直驱伺服冲床”产品均荣获台湾精品奖,在会场上同时受到国内外客户一致的好评及青睐。展出期间,即接获了来自日本、北美及德国的订单。此外,由于协易伺服冲床产品具有高生产效能及节能减排的环境保护效果等特性,除获得日本客户的肯定及订单外,还陆续获得来自新兴市场的巴西、埃及、泰国和印尼等国客户的新订单。

郭雅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表示:

“协易在2011年交出了一张不错的成绩单,2012年公司全体持续奋战,可惜受到总体产业经济环境转劣影响,导致多数市场及客户的需求萎缩,加上亚洲货币升值压力,阻断了我们一直以来的成长氛围。”

“从正面来看,2012年销售额及获利虽然下降,但仍在2010年的水平之上。协易持续著重在整体营运、生产及成本的效能,2012年在产能尚未满载的情况下,协易还是提升了公司的毛利率,并在未来也将接受更高的挑战。”

“综观整体经济环境,中国大陆在新领导团队带领下将激励图展,美国经济及全球景气展现出缓升走势,加上协易自身营运绩效及高能效伺服产品系列的深耕细做与新兴市场开拓的不遗余力,种种情形都令我们更具信心,展望2013年,我们可以稳健乐观的期望,协易将持续成长并获利。”

关于协易

协易成立于1962年,历经50年的发展,协易已奠立了在全球金属成型机床设备制造业的领先地位。协易在台湾和中国大陆均设有冲床设备制造厂,冲床设备生产量及销售量自25吨升至2,400吨。公司营运总部位于台湾桃园县;设立于中国江苏省昆山市的「协易科技精机(中国)有限公司」,自2003年开始投产,其最大生产量约可达2,400吨。协易品牌产品销往全球各地40多个国家,同时也取得了世界各地多项的品质奖项。

协易机械在2002年股票挂牌交易,为台湾上市公司(4533 TT)。

Note: TWD 29.75  to US$ 1.00

魏渊钦
发言人
台湾桃园龟山乡南上路446号
+886-3-352-5466
kenneth@seyi.com.tw
www.seyi.com.tw

消息来源 协易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