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股跌破2900看P2P优势何在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18   

   11月底,央行的降息公告一出,A股大盘直线飙升,仅短短半个月的时间涨幅超过400点。可就在前两天,两市大幅跳水下挫,截至12月9日收盘,沪指报2856.27点,跌幅5.43%;深成指跌438.08点,跌幅4.15%;创业板跌62.54点,跌幅3.99%。据统计,有90%的股民跑输大盘,50%的股民处于追涨后被套的局面。

    俗话说“三年河东,三年河西”,而眼下的投融资市场俨然是“三日河东,三日河西”。前段时间的暴涨激起了人们对股市的热情,却忽视了“满仓踏空”的风险。几番涨跌过后,连证券从业者都表示“后市不好判断”,不知道有多少刚从P2P撤资转战股市的投资人天台见了。

    北京投资人李先生表示,上个月他把P2P账户里的几十万资金投入到了股市,幸好前两天及时出来了,小赚一笔,现在这个情况不敢再贸然进入股市,已经把一大半资金又投到P2P平台安全过冬。一位曾经在股市摸爬滚打多年的投资人苏先生表示,“股市的不确定性一直存在,因此我只拿出一部分资金投资股票,另一部分投资了P2P。”

    防范风险比赚钱更重要。中国股市波动幅度大,操作难度高,就算投资人分析到位,也难免受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毕竟谁也不是“股仙儿”。反过来看同样势头正猛的P2P网贷,由于起投低且较为稳定的特点让投资人大为受益。

    以易通贷产融结合模式P2P来说,就等同于一座连接投资人和实体企业的桥梁。平台会运用合理的风控来抵御借款风险,如对借款方的审核、评估,必须有足值抵押物作抵押才可申请等,这大大的保障了资金安全,之后在相应的期限内投资人便可得到利息回报。同是投资然后获得回报,这种方式比起要分析变幻莫测、捉摸不定的股市来说既简单还省心。

    虽然投资P2P比起炒股更有优势,但也不能盲目选择,随着P2P网贷平台逐渐增多,如何选择一个靠谱的P2P平台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平台的模式大体都一致,这时对于投资人来说风控如何尤为重要,例如平台借款项目有无抵押作保障,资金有无第三方做监管,信息披露如何等,这些在投资前都要考虑到,诸如易通贷、陆金所、有利网等平台,他们在以上这些方面一直都趋于行业前列位置。

    炒股虽然赚钱来得快,但是要冒的风险也会非常巨大,而P2P投资虽说不如股市的回报率高,但收益总体较稳定,长线持有的话会更加明显,综合而看,投资回报率还是后者略高。当然,对于还想追涨杀跌、低进高出,觉得自己能掌控股市行情的人们,这里只能奉劝他们一句,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