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 工程材料行业插上“3G”翅膀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互联网在我国的发展速度是相当惊人的,无论是从网民的数量还是互联网的覆盖率,每年都在以较大的幅度增长。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提升,移动互联网也随之爆发式的来袭,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来临给我国众多的传统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面对移动互联网大潮,并不是每一个传统行业都能赢得新的机遇,这取决于行业以及企业在面对移动互联网的态度与决策。在3G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如何利用它来实现企业的完美转身,是每一个传统企业都在思考的问题,而作为传统行业之一的工程材料行业也在积极探索移动互联网市场。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的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6.32亿,手机网民的数量达到5.27亿,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达7534.2亿元,环比增长16.29%,同比增长76.21%。这些数字表明,移动互联网市场的规模是异常庞大的,而且消费者对于网购的热情已经是空前的高涨。与移动互联网的火爆比起来,传统市场却充满了各种危机,就拿工程材料行业来说,传统市场在进入企业越来越多的情况下,生存空间被大量挤压,市场竞争激烈,企业经营不畅。正因为如此,工程材料企业开始将目光放到移动互联网市场当中,希望通过3G技术占领新的市场空间。

    从整体市场需求来讲,我国的工程材料行业的市场前景先对较好,随着国内建设项目的增多,对于工程材料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不过,在传统的市场区域限制下,企业也很难取得突破。如果将企业的产品放到移动互联网市场当中,就不会存在地域的限制,任何地方的需求都可能成为工程材料企业的潜在客户。工程材料行业融入3G移动互联网不但能给自己的产品找到更大的推广空间,同时还能促进企业在营销模式上的转变,使企业架构起完整的移动营销体系,从而提升企业的知名度与经济效益。

    从未来发展的趋势来看,传统市场已经失去了发展的潜力,而移动互联网市场的优势开始显现。通过移动互联网企业能够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的产品信息推送给客户,同时,利用移动互联网平台的互动功能,及时的了解客户的需求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产品。总的来说,工程材料行业借助3G移动互联网技术,必将迎来急速发展的黄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