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助力能源行业构建完善售后服务体系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是一个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能源生产量仅次于美国和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三位,基本能源消费占世界总消费量的1/10,仅次于美国,居世界第二。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各行各业对能源需求进一步增长,我国能源行业再一次迎来发展高峰期,以太阳能为代表的各种新能源也开始得到广泛开发和应用。

    中国能源产业虽然发展迅速、规模庞大,但缺乏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尤其在太阳能领域,很多商家只负责给消费者安装太阳能但却缺乏人性化的售后服务,消费者在使用太阳能产品过程中一旦出现问题在缺乏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的境地下很难自行解决,这无疑不利于我国太阳能行业的良性发展。

    随着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不少企业也开始构筑售后服务体系,最常见的形式便是在各地经销点设置售后服务点,但由于受到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广大消费者依然无法更便捷的体验到商家提供的售后服务。不过,随着“太阳能售后服务网站”的上线运作,这一弊端有望得到解决。

    据了解,“太阳能售后服务网站”(http://www.xltyn.com/)是一款基于能源行业售后服务信息交互的电子商务平台,该平台可按照不同地区、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提供太阳能售后服务。而消费者只要登录该平台即可快速查找到本地区就近售后服务网点,并可根据客户要求进行上门服务。跟过去售后工作人员坐等客户上门的方式相比,这种方式更方便快捷。

    这种利用移动互联网信息交互优势构筑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的创新模式,突破了以往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为消费者和售后工作人员搭建了无缝沟通的桥梁,有太阳能安装或太阳能售后服务需求,在家仅需登陆平台即可完成,既大大提升了能源行业售后服务效率,也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便利。

    “十一五”以来,我国能源行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对促进能源行业的稳定、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太阳能售后服务网站”的上线,为能源行业完善售后服务体系的构建提供了模式借鉴,应该在能源行业得到推广和普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