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铸造行业挖掘互联网线上市场成潮流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自2000年起,中国铸件产量每年以平均11%的速度增长,已连续12年居世界首位。12年来,中国铸造业取得了飞速发展。十一五期间,通过加大科技研究投入、淘汰落后产业、等举措,铸造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效果明显,产业集中度上升,涌现出一批技术、管理、质量先进的百强和排头兵企业。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铸造企业共申请并获专利40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00项。这表明中国铸造企业在为发展高效清洁能源设备,以及为船舶、冶金、轨道交通、航空等产业提供高端铸件方面实现了重要突破,工艺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网络时代的到来对于中国铸造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会。

    据悉,中国铸造行业一直以来都深受国家关注,国家相继出台了《铸造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等相关政策,以及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培育和发展铸造产业在内的七大战略性产业,都为铸造产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并预测,十二五期间,中国铸造产业必将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这样的大环境给中国铸造行业的发展无疑是一个营养液,网络的加入对于整个铸造行业来说,就是一个发展的良好催化剂。通过线上的平台(http://zgzz.sookin.com/),客户在线就能了解行业的进程,而且随时随地都能够了解铸造行业的最新资讯,这样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拓展自身的发展市场,而且还能够吸引更多的线上潜在客户。

    铸造行业人士表示,线上的发展现在是很多传统行业发展新道路,这样的发展模式不仅仅能够为传统行业开辟新的发展空间,而且线上积累的潜在客户数量是十分庞大的,因此对于任何一个行业来说,这样的一个发展模式都是吸金又吸睛。就中国铸造行业来说,国家的社会化进程脚步在不断加快,本身的大环境对于行业来说就已经是一个十分有利,因此线上的发展对于铸造行业一方面是积累客户群,另一方面是为未来的发展奠基。

    铸造是一项传统的工艺,从青铜器时代至今这项工艺一直在缓步前进,虽然国内的铸造技术相比欧美各国具有其无法跟随的历史脚步,但是我们相信,铸造行业开启线上发展模式,能够带领铸造行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天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