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家具行业接轨互联网 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家具行业稳步发展,酒店家具作为家具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支,也随着步入了发展的黄金期。而当前,在社会步入互联网时代的关键阶段,酒店家具行业的发展也从黄金期进入行业接轨互联网探索期。各酒店家具商家,厂家都在尝试利用互联网,展开线上线下双向营销。上海酒店家具门户(http://www.shhfnet.com/ )和上海辉润(http://www.huirun002.com/index.shtml)就是率先打造线下线上融合发展的行业门户网站和直营电商。

    据了解,上海辉润是一家拥有深厚行业背景的酒店家具直营电商。它是由上海辉润酒店家具实业花巨资打造的线上产品销售渠道。原本上海辉润企业就是集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大型酒店家具企业。上海辉润的产品一向以高质量高标准著称,在行业内外都有极好的口碑。企业发展稳步向前。但是,面对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上海辉润意识到不能再走单一线下营销的渠道,必须适时的开发互联网资源,展开网络营销才能为发展带来动力。于是上海辉润便聚集了大批互联网技术人才和大量优质互联网服务人员,创建了上海辉润互联网销售渠道。网络资源上线后,一度受到广泛关注,并且获得良好的发展。

    随后众多的酒店家具企业,商家都效仿上海辉润打造网络营销渠道。但是,这模仿而来的商业模式并不一定能带来利润,很多都是在烧钱维持互联网经营。这是什么原因呢?行业专家郑智明表示,很多新发展的电商打造的是很单薄的营销模式,线上做的能够达到标准,但是线下的服务确是一团糟。物流速度,产品质量都令人堪忧,售后服务更是有如一纸空文。这让消费者不敢接近,电商也几乎没有盈利的可能。

    郑智明认为,众电商想要像上海辉润那样,做到向互联网的完美的过渡,线下线上的结合是个关键点。酒店家具不像一般的零售产品,它属于大宗产品,体积大,价格也高,消费者购买往往非常的慎重。需要从质量,售后等多方面考虑。这就要求电商一定要深耕产品质量,从源头抓起。设置线下产品体验店,让消费者从网上资源了解产品后,再到体验店去零距离接触产品,使消费者信服产品的质量;而在物流方面,电商要选择服务周全,实力雄厚的物流公司,确保物流的速度;而最让消费者挂心的售后服务也要同步保证,原本线下的售后服务标准,到了电商时期要进一步提升。毕竟电商是新兴的商业模式,只有把售后做得更好,才能真正的吸引消费者。

    的确,传统的酒店家具行业展开互联网营销需要有一个周密的互联网思维,做到线下与线上的融合才能迎来企业的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