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行业融入互联网寻求行业新发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12-04   

近年来互联网经济呈爆发式增长,金融,餐饮,服装行业纷纷“入赘”互联网,在虚拟端展开激烈的市场争夺赛。书法行业作为传统市场上的“高冷”行业,也“不甘寂寞”的参与到电子商务当中。“当代书法家网”这一专业门户作为书法行业转型互联网发展的重要代表,在推动中国书画进军互联网的过程当中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当代书法家网” (http://www.ddsfj.com/index.do)是一家集作品展示、信息交流、品鉴沟通,作品交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行业门户网站。它的出现预示着书法作品这一高雅艺术品将成为普通老百姓都能共同鉴赏,甚至收藏的产品。行业门户的出现打破了单一的线下销售渠道,创造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双区域营销模式。一般人想要欣赏艺术作品或者收藏书画都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这个过程方便,而且快捷。

    中国是书法大国,而国家提出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战略有力推动了国内的书法行业的发展。国内更是掀起一股书法作品收藏热。许多人把投资书画艺术品作为重要的投资方式,书法行业接入互联网之后,投资者获得了更多的投资平台,同时也赢取了更多的投资机会。

    行业相关人士通过互联网就能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进行信息查询,同时还能通过平台实现鉴赏信息的分享,给广大投资者或者对行业感兴趣的人士带来便利。从一定程度上来讲,互联网行业网络资源的出现也有利于中国书画文化的发扬光大,展现中国书画的艺术魅力。

    当前,我国的书法行业接轨互联网发展之路,还处于刚刚起步阶段,市场体系建设还不健全。行业专家称,书法行业的互联网建设要循序渐进,不可能一蹴而就,互联网行业人员建设书法行业电子商务,需要提高从业人员的艺术素养,或者是聘请传统书画行业的专业人士组织建设网络资源的工作。

    另外,书法作品不同于一般的零售产品,它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和市场特点,而且购买书法产品也属于高风险投资,人们对此往往非常的谨慎。互联网书画市场可以是包罗万象,样样俱全,但是一定要有严格的市场准入原则。谨防欺诈,拐骗的行为在网络市场上出现,影响消费者对书法行业的电子商务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