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小商品挺进珠海必将取得长足发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6-06   

   四川 2013-06-06(中国商业电讯)-- 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珠海市已经初步星辰了电子信息、生物技术、光机电一体化和新材料等产业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电子信息制造业成为珠海市第一大产业。珠海抢抓国际产业转移的厉害机遇和珠三角东西两岸产业格局变化的新机遇,大力实施东部大转型,西部大开发战略。而小商品市场在珠海也具有绝对的发展优势。目前,珠海很多地方已经于浙江义乌小商品市场结成了品牌联盟,达成共识,共同开拓珠海小商品市场。 


    吴女士表示,义乌小商品市场打入珠海具有绝对的发展优势。首先,珠海市珠三角区域性中心城市,是粤西地区乃至中国西南部与港澳交流的门户,区位优势明显。珠海交通规划经过十多年的反复论证已经明确,“一桥、双港、三铁、四横、五纵、八高速”的海陆空立体交叉的交通运输体系已经初步形成,为建成珠江口西岸交通枢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的关键在于践行,一是外部通道,必须千方百计地保证港珠澳大桥、广珠铁路、广珠城轨早日建成通车,并积极推动广珠西线高速公路珠海延长线建设,贯通与香海路、珠海大道、港珠澳大桥及横琴的连接;二是内部通道,必须千方百计地加快金海路、香海路建设速度,贯通珠海东西两部。

    而由于义乌市场起步早,拥有一支走南闯北的经商大军。“买全国货、卖全国货”,一度成为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响亮口号。近年来,通过引导和扶持经营大户以总经销、总代理的新型营销方式取代传统购销、代销方式,价格优势更趋明显,以及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活动的不断深入,以“质优价廉”为主要特征的低成本竞争优势凸显,义乌小商品价格形成机制日渐成熟。到目前为止,共吸引来自北京、上海、山东、江苏、广东等省市的2000余家名优企业到义乌设立厂家直销处,包括宝洁、飞利浦、松下等海内外知名品牌3000多种,形成了对全国小商品生产、销售具有指导或参考性作用的“义乌价格”。由于义乌市场门类齐全,加之联托运线点遍布全国,货物运输优势明显,物畅其流,成本降低,有力地支撑了小商品集散地的功能发挥,进而降低商品价格。

    因为小商品市场具有准入门槛低,生存能力强,易于经营的优势,可以保证其可发展性。这些都为义乌小商品市场在珠海的发展带来了机会。可以说是一种强强联合的发展体系。吴女士表示义乌小商品走进珠海必将取得迅猛发展之势。

    吴翔  http://www.xinximingzhi.cn/xxmzjy_1437_5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