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网直击《中国梦之声》首场试音会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8   

 

提前预告四导师个性实录

上海2013年4月28日电 /美通社/ -- 4月23、24日,《中国梦之声》首度录制,四位导师李玟、韩红、王伟忠、黄晓明终于“上阵”。看看新闻网作为官方新闻网站,特派记者前往现场观战。从录制情况来看,四位导师很快进入了状态,试音会现场笑声不断,录制间隙,晚饭喝了点小酒的韩红和李玟甚至站到选手区互相飚起歌来。

爱流泪爱示范
韩红感性理性兼备

韩红与董卿在央视《直通春晚》中的“互掐”,让观众见到了一个真性情的韩红。而在《中国梦之声》四名导师中,她是点评最多、最爱示范的一个,虽然经常出语不饶人,但心最软的也是她,流泪频率居四人之冠。(http://ipai.kankanews.com/redian/2013-04-24/2810754.shtml)

“唱歌是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可门道是门道,热闹是热闹”;“你表现得没有自己只有别人;”;“现在乐队不多了要坚持,如果没过,没关系我愿意签你”;“我搞不明白了,学舞蹈的为什么能进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说不通啊,因为中央音乐学院是我的梦想,以前想考没考上,印象中学歌剧出身的才能上本科,研究生真是不知道有多少门路”;“都谁说你长得漂亮?我觉得他们误导你了。我评判一个男人是否漂亮是整个五官,你五官没毛病,但组合在一起很一般”……面对选手,韩红会直率地说出自己的观点,而对着那些冲自己而来、不但选了自己的歌曲还主动套近乎的选手,韩红一概不为所动,比如对选择了《那片海》的选手就直言“选这个歌你有点拍马屁之嫌,因为这首歌不适合你而适合孙楠那样的嗓子,两个高音好危险差点破。”在她看来,选择自己的歌并不能加分,因为自己的歌都很难,为了指导选手,她还会现场示范,比如教一位女选手唱《天空》:“我可以示范吗?这首歌,广袤的天空下自由的羊群,要让人看到画面感,每一句音准都要到位,你不自信你不霸气就唱不好。”而在韩红的指导下,该选手再唱了一遍,明显进步了许多,她也会及时夸奖:“这一遍好多了,只是破了一下”。

虽然话说得蛮狠的,但韩红的“泪点”其实是最低的。当体型与她类似的一位女歌手说出“我需要更坚强、自信,减点肥”时,她忍不住转过椅子背过身抹泪,并上前拥抱了她:“在我们体型的人面前……你追求音乐的梦想不会变吧?唱自己快乐的同时也把快乐都带给大家!”而面对自学吉他的盲人按摩师时,又是她含着泪主动提出为他弹吉他伴奏,让他再唱一遍。一会儿还理智地头头是道,一会儿却感性地失去控制,韩红对自己的情绪真是毫不掩饰。

学英文爱卖萌
黄晓明意外搞笑

如果说韩红的表现还在意料之中,那事先遭受质疑最多的黄晓明,则是《中国梦之声》收获的意外惊喜。

自称姓黄,黄晓明穿了一身柠檬黄的西装坐上导师席,受伤的脚则躲开镜头,悄悄搁在了一旁。黄晓明的“闹太套”英文曾引起网友调侃,现场他倒是发奋学英文,就连录制间隙都不放过,看到亚当·兰伯特主动用英语打招呼,还向李玟讨教起“从上面掉下来英语怎么说?”当李玟告诉他“drop down, fell down”时,他重复几遍后回答“yeah I know”,韩红忍不住也逗起他来,“他究竟学过英文吗?” (http://www.kankanews.com/ICstar/news/2013-04-24/2815923.shtml)

由于不是音乐人,黄晓明在点评时更多从自身的演艺经验出发,向选手提供指导,只不过,点评的过程过于欢乐:“我吃了太多年亏了,我很帅但不是我的错,说我装酷可我并没有。我在微博上的签名是无我,全身心投身到自己爱好当中,这个时候才是最帅的,帅在心里”;“我受过多少苦,我肝不好肾不好这里不好那里不好,可我不得不面对现实”;“你可能不具备做歌手的素质,应该找一份踏实的工作,你可以不做鸡头但可以做凤尾,对不起我讲反了”……

而当一位来自山东德州的农民小伙路路戴着草帽,赤膊穿着一件背心走进房间,用家乡话自我介绍后,黄晓明激动得当场起身脱下外套,让“觉得自己很帅”的路路穿上摆pose,甚至换上路路头上的草帽自high起来:“路路,你有点像山东版的木村拓哉,我推荐你去北京演戏!”一天录制后,放下身段敢于拿自己来开涮的黄晓明就立马被封“二哥”。

冷静把控全场
王伟忠大哥风范

作为《康熙来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超级星光大道》等节目的制片人,“台湾综艺教父”王伟忠无疑是节目的“定海神针”,类似半个主持人,起着把控全场节奏的作用,虽然话不多,但句句简言意赅。

选手一进场他会发问选手背景;等到所有导师发表意见后,他会做总结性发言“评审好了吗?我们现在要做决定了”;看到过的选手太多,他会提醒其他三位导师:“我们是不是该更严格一点?”;而煽情场面中,他更是最冷静的一个,判断力始终不受其影响,看到韩红抹泪,还会在选手退场后 “吐槽”她:“我们不要没事就哭,录制之前你不是还说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能哭的吗?”(http://ent.kankanews.com/tv/2013-04-23/2808131.shtml)

此前,王伟忠表示会以自己近40年的从业经验来给出偶像养成意见,因此点评过程他自称是“倚老卖老”,话不多,但句句说到点子上,比如指出某女子组合成员气质长相太接近,“SHE这个组合中,Ella是我选的,因为她明显和其他人有区别,而你们两个人太像,这是一个问题”;比如批评歌路舞步台风全是模仿而来的女选手:“你说你每一次比赛都差一点点,知道自己差在哪里吗?你自己应该有风格,缺乏自信,准备太多,你可以用功,但尽信书不如无书,反而用锁链把自己绑住。”其大哥风范,让所有人都不得不尊称他一声“伟忠哥”。

秀舞技抛媚眼
李玟负责“偶像”

“你能大声说‘我是偶像’吗?”这也许是李玟在录制中问得最多的一句,说话时往往配上其标志性媚眼,而身为女性评委,李玟也会问选手家人是否陪同前来,并在适当的时候邀请家人上台。

偶像不但要会唱,还要会跳会表演。作为唯一一位舞技了得的导师,自然得上台向选手示范一下。一位来自沈阳赛区的李玟死忠粉把一首《真情人》演绎得有模有样,这个被称为“花轮同学”的男生因为有机会在自己的偶像面前演唱,显得激动不已,还以一首原创的粉丝歌献给李玟,在王伟忠的提议下,李玟大方地与小歌迷一起大跳抖臀舞鼓励;而当一位长相老成、舞技一般19岁男生大言不惭“我跳舞是最受人喜欢”的时,李玟也不禁上台一展身手。

李玟的母语是英语,这几天她快速向韩红讨教了不少流行语,只是,一遇到地方口音比较重的选手,李玟就需要韩红在一旁“翻译”,有一次还惹得大家哈哈大笑:“哎呦我听不懂他说什么,你说成了中国偶像之后就能有很多妞?”而等到四人之间磨合到产生默契时,她也慢慢放开了原先的拘束,遇上一名长得像黄晓明女友Angelababy的女选手后还向韩红“挤眉弄眼”做怪腔,示意黄晓明“别让他长得像baby就让她过喽。”(http://www.kankanews.com/ICstar/news/2013-04-26/2826407.shtml)

消息来源 看看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