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LED照明需求急升 雷士照明LED迎来爆发良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6   

随着国内白炽灯的逐步淘汰,以及国家各项节能政策的相继出台,注定今年的LED市场必然是发展强劲的一年。当前,欧盟全面禁止白炽灯销售,LED照明将加速渗透市场,而内地在政策的支持之下,LED照明市场需求急剧上升。有专家认为,对于像雷士照明这样拥有品牌、渠道和产品技术优势的企业,即将迎来爆发良机。

    据悉,去年5月,广东正式出台推广使用LED照明产品的实施方案,要求全省公共照明领域新建工程一律采用LED灯,广东省科技厅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广东各地的路灯及隧道灯招标总量达到7.6万盏,超过去年全年招标总量。目前LED照明应用领域直接受益于政策推动需求,政府一次招标的灯具数量就在万盏左右,规模效应不可小觑。

    据分析,除了广东之外,国内其他地区的需求量同样惊人。有专家认为,随着普及政策的进一步实施,后续招标量会更大,但是当前中国LED照明行业面临诸多问题,企业间无序竞争,又缺乏核心竞争力,国际巨头的介入常对其经营造成冲击。所以在普及政策中受益的还是具备品牌和渠道优势的大企业。

    雷士照明的LED产业经过几年的快速发展,无论在技术上还是产品上,相较于传统照明,都具有突破性的创新发展。基于LED行业良好的发展预期,雷士在LED照明领域长期积累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在国际LED照明市场的良好口碑,将有助于雷士LED照明产品向高端领域挺进。

    面对LED市场的激烈竞争,雷士照明积极进行整合升级,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整合后的雷士照明与国内最大的LED芯片制造商德豪润达结成联盟,这为雷士照明的LED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吴长江表示,雷士照明与德豪润达的合作真正实现了企业间的优势互补,LED企业必须要掌握核心技术,拥有核心专利,打造完整的产业链条才能形成竞争优势。雷士在品牌及渠道方面具有绝对优势,借助终端优势,雷士LED照明产品可迅速占领市场。

    目前,雷士照明的LED产业布局基本完成,雷士在全国设立36家运营中心和3000多家品牌专卖店,而且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国家化的经营机构。据悉,雷士今年的工作重点仍然是LED照明产品的销售,吴长江希望能够抓住此次爆发契机,把雷士照明的销售拉到百亿以上。

    吴长江认为,“未来LED市场的竞争说到底,企业的产品质量,产品的附加值,艺术化、智能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才是最终影响产品营销的关键,在此基础上做好渠道建设,不断关注和满足客户的需求,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才是赢得消费者青睐的支点。”雷士照明具有品牌、渠道、人才、技术以及运营管理能力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即将到来爆发式的LED行业竞争中,雷士将继续扬长避短,平稳转型,捍卫LED领导者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