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新闻网联动SMG拓展效应凸显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6   

 

  • SMG正推进全媒体新闻整合

上海2013年4月26日电 /美通社/ --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下称“SMG”)正在大力推进全媒体新闻整合战略,欲整合集团旗下广播、电视、网络等各类优势新闻资源,通过“多路进、多路出”的方式,吸附更多年轻受众,扩大全平台覆盖面,延伸集团整体的新闻品牌影响力。SMG旗下看看新闻网,也与SMG电视新闻中心打造出“台网联动”的活力营销模式。

SMG着手新闻业务的全媒体转型并非一时兴起,2010年,看看新闻网(www.kankanews.com)已在为上线积极筹备。次年5月,主打新闻视频的网站横空出世,不到两年时间便在业界和网民中获得良好口碑。作为新闻领域的新媒体试水,利用SMG海量且优质的新闻资源进行更具互联网性质的加工与利用,并借助平台优势,将网络人群和传统收视人群完成最大程度的聚合,是看看新闻网上线初期的运作模式。而随着不断成长,看看新闻网也在不断探索与SMG新闻中心的深度“台网联动”。

今年3月22日,以第21个世界水日为契机,看看新闻网联动SMG电视新闻中心打造了一场融合“网络-电视-活动”的深度公益新闻报道(点击进入世界水日专题)。活动预热期,由看看新闻网策划一系列线上活动,并辅以社会化媒体推波助澜,形成第一波线上高潮,随后在3月22日当天,上视新闻综合频道全天候四档新闻节目播出水资源保护相关内容,同时配合看看新闻网本站线上同步直播、2345导航网站联动推广以及深度策划的线上微博营销,从网络拓宽受众覆盖面,并最终落地到上海港汇广场的大型公募活动,将关注环保、公益和水资源保护的理念通过全媒体的巨大传播力传递到整个社会。

网络视频与电视的结合代表了媒介融合的主流方向,而对于看看新闻网来说,与SMG广播新闻中心的联动同样具有张力。

今年3月,上海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柿子来了》系列节目,以在寻常百姓和专业团体中发掘试客为主题,将好的产品服务推荐给大众。看看新闻网作为节目官网,为“柿游天下”之“宝岛美食之旅”PK赛招募参赛嘉宾(点击进入柿子来了专题),短时间吸引一大批网友热情报名。这次特别的“台网联动”,以广播节目作为中心点,通过广播新闻中心强有力的平台优势,精准定位高忠诚度听众,同时借力看看新闻网,将节目互动由广播延伸至网络,并通过网络招募活动延伸至线下,最大限度提升节目影响力。值得注意的是,通过网络平台聚拢的年轻消费群体,被积极引导至广播节目及其推荐的产品服务,形成节目热度和影响力的再提升,最终变成一个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无疑是一场新颖的跨媒体整合营销。

无论电视还是广播,看看新闻网与SMG新闻中心的深度整合联动,不仅带来了内容播出、宣传、互动、效果反馈于一身的全媒体合作形式,同时也带来了可预期的广告契机和丰富的整合营销模式,在新技术、新介质和新手段催生出的全媒体新闻时代,让传统大型媒体集团也焕发出新的活力。

消息来源 看看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