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旅游区“白鹭岛”,成就人间之仙境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25   

近年来,随着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以及全球经济的不断回升,我国的生态旅游行业也随着市场需求的扩大而进入快速发展期,大有席卷全国之势。

    卢治安先生从事生态行业多年。尤其在提到生态旅游方面,卢先生特别指出了生态旅游区“白鹭岛”

    白鹭岛生态旅游区位于南京近郊来安县西北部的国营复兴林场境内,由南京乡村大世界投资旅游实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开发,规划总面积为4.2万亩,交通便捷,区位优越。宁蚌高速可以直达这个原生态的人间仙境。

    每年清明至白露时分,数万之多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鹭栖息繁衍于此,白鹭岛生态旅游区本着“回归自然、返朴归真”的根本宗旨,积极倡导生态旅游的理念。是集生态资源、乡土野趣、民俗风情、休闲养生为一体的观光旅游胜地。生态旅游区将以富有人性化的设计理念,在没有丝毫污染的生态环境中,打造成安徽及其周边地区,甚至全国别具特色的旅游热土。
 


    白鹭岛生态旅游区是本着人文旅游和生态旅游相结合的原则精心打造的旅游区内四周群山环绕,青峦起伏,连绵不断,湖水清澈见底,透明如镜。春夏,湖边山花烂漫,芬芳四溢;秋冬,湖滨枫红杉绿,宛如图画。

    练子山脚下的孔雀寺,舜歌山,还有变化奇妙的望日峰,神奇传说中的都堂坟,气势恢宏的抗金古战场,怀中抱子的千年古树,流水潺潺的观音泉,绵延细腻的天然沙滩浴场,江淮地区独一无二的练子山溶洞,里面的奇石怪壁、钟乳石、石柱、石竹笋等,终年滴水不止。雄居山腰的穆桂英跑马道,观景揽月的望火楼,以及五颜六色的奇花异草,品种繁多的珍禽鸟兽,郁郁葱葱的万亩林海。还有作坊群、生态博物馆、原始部、狩猎场、滑草场、蛇岛、鹿园、森林农庄、观鹭阁、太阳岛、四季生态果园、百草园、越野车赛场、野营拓展区等。这一切都充分构成了白鹭岛生态旅游区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卢先生表示,生态旅游景点一般都是指维系生态安全、保障生态调节功能、具备良好人居环境的自然要素。包括清新的空气、清洁的水源和宜人的气候等。

    根据人们对生态旅游的普遍理解,生态旅游可以界定为:一切以自然生态或自然生态和原生性地域特色文化为主要吸引物,基于生态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旅游活动。生态旅游的对象是自然生态或与当地自然环境相和谐的原生文化,它强调保护资源与环境,有助于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