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维绿色认证,助超高层建筑实现国际标准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4-03   

 

上海2013年4月3日电 /美通社/ -- 2013年3月27日至28日,2013年第六届超高层建筑产业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以下简称“必维”)建筑工程服务部应邀出席,会上,必维绿色建筑及可持续发展部门经理袁圆女士发表了题为“绿色认证在高层建筑中的应用”的专题演讲,探讨了广受国际认可的绿色建筑标准LEED在国内、尤其是在高层建筑中的实用经验。

必维绿色建筑及可持续发展部门经理袁圆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必维绿色建筑及可持续发展部门经理袁圆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从二十世纪初至今,超高层建筑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得到发展。虽然超高层建筑本身的经济性有很大的局限,但是作为标志性建筑,给周边商圈甚至整个城市的经济和发展都带来了巨大的推动作用。随着超高层建筑的增多,绿色环保越来越多地为大家所关注和认可。绿色建筑不仅是全球建筑业的发展趋势,其对能耗和环境影响也成为了当地政府审批的重要考量因素之一。

作为致力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必维刚为被外媒喻为世界最节能环保的摩天大厦 -- 广州珠江城大厦提供LEED认证咨询服务,助珠江城大厦顺利获得LEED-CS铂金级预认证。此次峰会上,必维绿色建筑及可持续发展部门经理袁圆女士就以广州珠江城为例,与到会的嘉宾分享了必维在超高层绿色建筑咨询方面的经验,她指出:“要获得LEED认证,大楼需要从场地、节水、节能、材料及室内环境品质等五个方面入手。以珠江城为例,大楼在能耗方面采用了置换送风、冷辐射吊顶、冷机群控、自然采光等节能手段,并大胆运用了电梯能源再生、风力发电及光伏发电等能源再生手段,从而实现了相对于美国ASHRAE标准多达50%以上的节能量。”

可持续发展涉及建筑设计、建造以及运营的全阶段,因此从最初的环境咨询,到绿色建筑的建造,再到运营阶段的能效控制,对房地产行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本次峰会上,除LEED认证外,袁圆女士还就超高层建筑的能源管理方面做出了详细介绍,包括能源审计、ISO50001能源管理体系及ISO14064温室气体审核等,并就高层建筑在安全与消防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超高层建筑产业峰会已经成为最有影响力的高层建筑盛会。本次峰会吸引了来自业内的60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其中包括总设计师,总工程师,总经理,技术总监,项目发展总监,等房地产开发商,建筑设计院,物业和工程咨询公司。

关于必维国际检验集团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ureau Veritas,简称必维)创立于1828年,是测试、检验和认证服务的全球领导者。必维通过提供全球领先的服务来帮助客户应对在质量、健康、安全、环境和社会责任方面不断增加的挑战。作为值得信赖的商务伙伴,必维提供的创新性解决方案不仅帮助客户符合法规和标准的要求,更协助客户降低风险、提升业绩表现并促进其可持续发展。必维的核心价值是诚实守信、客观公正、客户至上、安全工作。通过全球网络,必维已获得绝大多数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认可和授权。

必维目前在全球140个国家拥有1330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59,000名员工。必维早在1882年进入中国,目前在55个城市拥有99个办公室和实验室以及超过9,500名专业员工。

消息来源 必维国际检验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