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亚非:把电子商务行业打造成为扩大内需新高地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14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第一次参会就带来了“把电子商务行业打造成为我国扩大内需新高地”和“把内需驱动作为我国城镇化战略的最大动力”两条提案。

    他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我国多数行业都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但包括网络购物在内的电子商务却逆势上扬,成为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建议抓住电子商务“黄金发展期”,促进形成新的消费方式和新的生活方式,培育内需增长的持久动力;城镇化不能仅仅关注速度,质量更为重要。城镇化不是简单的人口比例增加和城市面积扩张,更重要的是实现产业结构、就业方式、人居环境、社会保障等一系列由“乡”到“城”的重要转变。建议充分发挥民营资本在城镇化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挥城镇化“政府推动”和“市场拉动”的双重动力机制,构建政府和民间共同投资的新格局。

    袁亚非,江苏丰县人,三胞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三胞集团董事长,宏图高科、南京新百两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1988年至1993年,任职于南京市雨花台区政府,之后从政府辞职,下海创业。2000年成立宏图三胞高科技术有限公司。2005年,成功重组江苏宏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0122.SH)。2009年收购广州金鹏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控股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600682.SH)。在他的带领下,三胞集团在国家经济发展的大潮中持续稳健发展,迅速跻身中国企业500强,市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
 


  3月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袁董接受采访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