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格快乐校车:安全升级 智慧护航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3-14   

近日,海格客车收到了来自河南省唐河县儿童福利学校的感谢信,孩子们用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芒果V基金和湖南卫视天声一队捐赠“海格快乐校车”的感激之情。他们用真切的感受描述了“海格快乐校车”带给他们学习生活的变化,用稚嫩的笔触画出了“海格快乐校车”—— KLQ6606X带给他们的快乐和欣喜。

    长头外观靓丽醒目

    KLQ6606X车身采用标准黄色,靓丽醒目,长鼻子的设计不但能最大限度吸收正碰能量,降低撞击危害,保护学童安全,还让车辆看起来更加帅气。优质矩形管设计的高强度鸟笼式车身结构,与金属前后围一起,共同组成KLQ6606X的钢甲铁骨,全方位保护乘员安全。

海格快乐校车KLQ6606X

    KLQ6606X车身右边安装醒目的停车信号牌,红色的底色配上大大的白色“停”字,当车辆到站停下时,停车信号牌伸出,提醒路人和过往车辆注意学童要上、下车。车身上部的黄色预备停车灯和红色停车灯,在停车前后能闪烁,提醒路过车辆和行人。

    车顶上的校车标志灯和安全铃铛的设置,特别是在农村和山区、集市等路段,远远地就能让大家知道校车来了,不仅起到了很好的提示作用,也方便学生乘车和家长按时接送。青岛交运集团温馨校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毛德丰非常认同海格校车的这项设计,并要求采购的所有校车都必须装配有车顶安全铃铛。考虑到日后校车运营的需要,海格KLQ6606X校车的前后都预先标配了线路牌,清楚醒目提示线路情况,运营单位在购车后便可直接使用,无需改装。

    KLQ6606X校车的安全门设计在后围,在车辆发生侧翻等意外时能迅速打开后围车门,学童更容易脱险,安全更有保障。而且,这一设计还让KLQ6606X相比同类产品拥有更多的座位数。

    人性化内饰健康温馨

    海格KLQ6606X校车内饰采用温馨柔和的米色系,专用校车座椅图案则是符合学童特色的卡通图案,座椅上全部标配了两点式安全带,考虑到学童的多动性,座椅、扶手和护栏处全部经过环保材料软化处理。车内配备的急救箱,里面可放置应急药物,便于发生特殊情况时急救处理。车内通道则全部采用平地板、宽通道设计,可以有效防止学童在上下车时磕碰、摔倒、崴脚,为了给孩子一个健康清新的乘车环境,车内还可安装空气净化装置,这些都从点点滴滴切实保障了学童乘车的安全和健康。

海格快乐校车KLQ6606X内饰

    海格KLQ6606X校车在安全上的考量更是深入到对驾驶员的人性关怀。海格应用先进的人机工程学原理和计算机仿真设计,对驾驶区进行了合理的优化布置,驾驶员只需轻轻抬手,各项功能按钮即能触手可及,有效提高了驾驶员的乘坐舒适性,降低了操作强度,提高了操作的精准性。司机门设计是海格校车特有的配置,有利于驾驶员在发生危险时第一时间下车,为救援争取时间。

    新技术新工艺助力安全升级

    海格客车在新技术新装备上持续多年的加大投入,是海格客车安全升级的不竭动力。KLQ6606X校车就是海格新技术新工艺的集大成者。

    当司机偶尔犯困或注意力不集中时,会导致车辆偏离正常行驶道路,车道偏离报警系统(LDWS)会自动报警提醒司机注意安全驾驶。当校车车头的传感器探测到与前方车辆距离小于安全距离,系统判断有可能导致追尾时,防碰撞系统通过自动提醒和采取措施停车来保证行车安全。

自动防撞系统

     当车辆发生意外时,对未成年的孩子们来说,有可能不能够在第一时间使用普通客车配备的安全锤击碎玻璃。海格校车独有的紧急逃生击窗系统只需驾驶员在驾驶室里按下一个按钮,车窗玻璃就会爆破变成“麻花脸”,车内人员轻轻一推,玻璃窗就会破裂开来,散成很小的不伤人的圆润玻璃颗粒,车内学童即可就近轻松撤离。一键紧急呼救(SOS)系统具有“110”联网紧急报警功能,有效提高了道路救援的效率和精度。

    孩子出门上学,路上是否安全,能否平安到校,是每个家长每天都要担心的问题。KLQ6606X校车上安装的上下车刷卡系统,能自动将刷卡信息以手机短信方式发送到绑定好的手机上,解除家长担忧。

    全方位校车智慧运营解决方案作为教书育人的教育机构,对校车运营进行管理无疑是一门新的学科。海格利用其智能管理技术的多年积淀,在G-BOS智慧运营系统基础上,结合校车运营特点,独家研发校车版G-BOS智慧运营系统,并通过帮助校车管理单位建设校车安全监控管理中心,提供“安全校车+智慧运营+完善服务”的全方位校车智慧运营解决方案,帮助校车运营机构走专业化、智能化的安全运营之路。

紧急逃生击窗系统

    校车版G-BOS智慧运营系统的视频监控功能,能通过安装在不同位置的5个摄像头,让驾驶员通过G-BOS终端屏幕观察车内学童的乘车情况,车前、车后、倒车以及司机自身等车内外全方位的情况一目了然。针对车尾视野盲区,KLQ6606X不但加装了补盲镜,而且G-BOS的倒车影像功能在驾驶员挂倒档后,会自动显示车后面的状况,避免危险发生。

    校车版G-BOS智慧运营系统,通过3G视频监控管理和GPS定位管理等七大功能,对所有校车的行驶位置、线路、驾驶员驾驶行为如车辆超速、空挡滑行、急加速、急减速、发动机超转、ABS工作次数、超长时间驾驶等不良操作行为进行记录、分析,也能及时提醒驾驶员的危险操作,及时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驾驶员操作技能。由于校车运营机构属于新生事物,不像专业的客车运营公司都有自身的维保车间,G-BOS的维修保养提醒功能,能有效地帮助校车管理单位对校车进行科学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

    高灵活性全面满足城乡校车需求

    KLQ6606X快乐校车是由海格客车精工打造,完全符合国家校车新标准的长头专业校车。作为校车新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海格深谙校车新国标的各项要求和指标,并深入校车市场做了大量的研调工作。近年来,随着大量的村级学校被合并,学童须远离家门口到乡镇一级或更远的优质学校上学,农村学童上学远已成不争的事实。即使在大中城市,由于学校的特殊性质,出于交通和安全的压力,大多数学校一般都位于城市的非主干道,对校车的通过性要求很高。正是基于对校车需求的深入调研,海格推出了KLQ6606X这一高通过性、高灵活性的专业校车,满足城乡学童上学需求。KLQ6606X车身长5.995米、宽2.3米、高2.88米,可以承载23名学童和一名看护人员,能灵活面对复杂道路状况,特别是乡村道路,城乡结合部道路狭窄、弯道较多,或者城市次干道、巷道等,而这些地区恰是最需要校车的地方。这也是湖南卫视和芒果V基金选中海格KLQ6606X作为快乐校车的重要原因之一。

    全系列海格校车护佑学童安全

    海格客车多年来坚持以先进科技为安全升级,海格拥有行业领先的整车阴极电泳线、激光切割机、机器人焊接等先进设备,同时完善的整车检测体系、国家级实验室产品专项检测、全路况标准跑道测试、整车淋雨实验等,确保了海格校车的安全特性和优良品质。

海格快乐校车开往香格里拉

     目前,海格已形成5到11米的“长头”全系校车,既有有效解决校车司机荒的B照可驾的海格龙驹校车,又有满足城乡道路的高灵活性、高通过性的海格KLQ6606X,还有比行业同等车型多三个座位的性价比之王KLQ6756X,更有满足大容量需求的10米、11米校车。海格全系列校车,以钢甲铁骨般的安全体魄,科学智慧的运营管理,完善无忧的售后服务为中国学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