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宏济堂助阵泉城“西部新城之光”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25   

在2月22日至24日,传统佳节元宵节来临之际,由济南市委宣传部等部门主办,十艺节筹委会、槐荫区委宣传部、槐荫区文化局、济南日报、济南时报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相约十艺节•济南市西部新城之光大型元宵灯会暨齐鲁民间(艺术展演)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在济南西客站附近的腊山河西路隆重举行。百年制药企业——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应邀参展,向广大市民展示了宏济堂传统手工制药工艺,并普及宏济堂阿胶的百年历史文化。

    宏济堂制药集团的展位设于本次民俗文化艺术节活动的终点位置,宏济堂老药工张承波师傅现场表演手工泛丸工艺,三天内共吸引近万名市民驻足参观,大家对几近失传、唯独宏济堂传承至今手工制药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更勾起众多老济南人对宏济堂数十年的美好记忆,纷纷上前询问企业的发展近况。同时,宏济堂老胶工武祥伦师傅以宏济堂手工熬制的阿胶,在现场向市民介绍讲述宏济堂104年的制胶历史,包括宏济堂阿胶1915年勇夺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质奖章、以“国胶”称号载誉归来的辉煌,以及停产44年重现于世的坎坷传奇。在试尝了宏济堂自制的阿胶块、阿胶糕、阿胶枣等产品后,市民对即将上市的宏济堂阿胶系列产品充满期待。此外,宏济堂制药集团在活动现场展示的小儿消食片、金鸣片等产品也赢得来往市民的广泛关注,众多使用过该产品的市民对其疗效赞誉有加,更悉心询问熊胆救心丸、喉症丸等产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