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洋县“春风行动”系列就业活动开幕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25   

中国经济网城市频道2月25日讯: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精神,陕西省洋县人社局、总工会、妇女联合会以“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为主题,积极策划、精心筹备、认真组织开展了2013年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以此拉开了2013年春风行动系列就业活动的帷幕。

    2月22日上午9时,洋县2013年“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暨2013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洋县劳动服务局盛大开幕。来自全县20个镇、五大企业社区、8家民办职介机构的近千名求职者在各方面负责同志的带领下,耐心的在各家招聘席位前了解情况,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参加这次招聘会的用工单位有来自广东、福建、上海、江苏、北京和常熟金像电子、东莞光宝电子、珠海联思电子厂、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广东海大集团、江苏同扬光电、扬州添茂鞋业、汉中宏玮食品、洋县玉虎化工、朱鹮生态农业等二十多家大中型企业。人声鼎沸的招聘会场、各具特色的宣传展板、热情洋溢的服务人员、赤诚专业的用工单位和满怀信心、对美好生活无限憧憬的广大城乡劳动者,共同构成了一副新年劳务输出生动鲜活的画面。

    为响应洋县“服务发展年”活动号召,洋县人社局及时成立“为民服务中心——春风行动小分队”,现场讲解安全知识、务工常识、维权法规,发放《洋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用知识读本》,为农民工提供就业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并组织专人免费代办团体火车票,洋县人社局将组织专人带队护送务工者到达用工企业,驻广州办事处工作人员将密切协调多家新老企业,努力做好送出人员的就业安置,确保今年的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取得新成绩,为富民强县战略做出新的突出贡献。据悉,招聘会当天,就有356名务工者与用工方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另外尚有数百名务工者正在与用工企业深入洽谈中。(陕西省洋县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