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航空利用新媒体 打造服务创新品牌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05   

“网友只要发送固定格式文字到首都航空官方微博、微信,就能查阅最新航班动态、天气预报,还能直接进行网上值机……”首都航空电子商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首都航空充分利用新媒体应用和功能,打造其自己的特色产品,屡创国内航空公司第一。

    在首都航空官方微博正式开通后一年左右的时间里,先后开发了“微航班动态”、“微机票查询”、“微价格预约”、“微购票”等微博特色应用。在2012年9月,首都航空又开发出了“微值机”这一创新应用。同时开通了其官方微信,紧跟时代新媒体应用潮流。截止目前,首都航空不仅拥有 “微博值机”、“微信值机”等国内航空公司首创应用,更把社交化形式引入值机过程,让旅客在值机操作中增加乐趣。

    “微值机”社交化全新上线

    “微值机”是首都航空在新浪微博的企业微博2.0平台基础上,利用微博API应用橱窗工具,推出的崭新的机票服务功能产品。此次发布的“微博值机”是去年9月份“微值机”的升级版,用户无需重新注册,只需个人微博账号即可进行相关值机操作。
 


    点击首都航空官方微博页面左侧的“微值机”按钮,进入微值机操作页面,填写基本的航班信息、旅客信息,就可以通过微博实现值机功能。在最近实现的微值机二期功能中,用户还可以在微博值机页面实现在线选择座位的功能,并还可以查看已值机用户的微博,实现了借助社交网络的力量为旅客提供更多优质、人性化的服务和趣味体验。同航班旅客的微博,在上飞机前就可以与其他乘客在社交网络里建立联系。利用值机交到和自己志趣相投的朋友,也可以跟线下活动联系起来。坐飞机不再是一群陌生人一起出行,而是通过办理值机让旅客们结交更多的朋友。
 


    微博值机的推出, 是首都航空针对旅游社交做的一次尝试,希望让广大旅客的旅行不再枯燥,而是充满了更多的快乐和探索,也希望能够以此为开端,进一步实现快乐航行,也希望首都航空可以给旅客带来更多有趣便利的服务。

    国内首创利用微信值机

    由于首都航空对网上值机有更加大胆、不断追求创新的想法,于是首都航空成为了国内首家推出微信值机的航空公司。

    微信用户只需发送“值机”到首都航空官方微信上,系统会在第一时间回复反馈信息,用户回复姓名、证件号码等基本信息,再根据微信自动回复的提示进行操作,就可以迅速完成办理值机。与微博值机相同,微信用户同样可以自由选取机上座位。高效、便捷、操控性强的“微信值机”省去了大量的时间,让旅客及时出行。
 


    首都航空“微博值机”、“微信值机”应用的开发和推广,预示着国内航空公司在微博创新营销形态的新开拓。首都航空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成为了国内首批进行电子商务营销应用的航空公司。同时,首都航空电商负责人表示,首都航空将紧跟电子商务的发展潮流,开发更多利于服务旅客的新功能,提高公司服务品质,提升旅客体验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