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集团荣获“年度最具创新力走出去企业50强”称号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05   

2月1日,2012年度“中国商务竞争新优势典型企业”颁奖仪式于北京召开,活动由商务部国际商报社主办,以“新思维打造新优势新模式成就新价值”为主题。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秘书长魏建国、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参会并发表演讲。在本次评选中,牧羊集团凭借一贯以来的国际化优势与创新精神,以突出优势荣获“最具创新力走出去企业50强”称号。

 



    据了解,“最具创新力走出去企业”称号是通过商务部领导、相关专家以及观众投票等方式共同评选得出。评选要求企业必须拥有自有出口品牌,必须具有境外营销网络等有利于企业树立核心竞争力的硬性条件。榜单覆盖了东、中、西部地区,兼顾了国企和民企。此次评选结果将由《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网、凤凰网、新浪网等60余家媒体公布榜单,并由《国际商报》、商报网、《中国外经贸》、商报微博宣传报道,具备相当的权威性与含金量。

 



    牧羊集团获此殊荣并非偶然,成立近50年来,牧羊集团一直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驱动力,并早早确立了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为此,牧羊集团长期坚持产品的自主设计创新,在全球范围内构建扬州、南京、欧美三位一体的研发平台,并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南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大学、武汉工业大学、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国家粮食储备局、无锡科研设计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以科技创新带动产品升级,引导中国农机装备业参与世界竞争,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积累了雄厚的技术实力和专利资本。据了解,2012年牧羊集团实现销售收入超50亿元,产品出口至近90个国家和地区,连续5年饲料加工装备出口占全国同行业出口的60%以上,一举树立了中国农机装备业在国际上的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