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湾.江苏交流灯会 惊艳登场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2-01   

  苏州金鸡湖畔赏花灯 新竹竹北喜迎客

  Marketwire 2013年 2月 1日 台湾台北消息/明通新闻专线/--

  为推广两岸灯会交流活动,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以下称台旅会)陈建宇名誉会长率同谢谓君会长、台湾观光协会张家祝会长、圆山大饭店、丽宝集团、升恒昌公司及义联集团等十余位台湾观光业界代表,于2月1日假苏州召开记者会,向大陆媒体介绍此次台湾参加江苏苏州灯会的展出内容,并宣传推广「2013台湾灯会」。

  台湾-江苏灯会交流自2010年首度举办以来已迈入第4届,江苏灯会今年在苏州金鸡湖景区举办,台湾展区在金鸡湖畔重要景点月光码头区。江苏苏州灯会将于2月1日举行隆重盛大的开灯典礼。台湾今年仍邀请重量级灯艺师,运用金鸡湖蓝天碧水的湖滨特色,精心打造结合现代科技与传统花灯的台湾灯区,带给江苏民众有别于以往的花灯艺术飨宴,呈现最完美亮丽的灯光技艺演出。

  今年台湾灯区的主题为「蛟龙起陆.肇盛腾霄」,比喻春暖花开之时,蛟龙腾跃飞入云霄,象征两岸旅游开放以来,已迈入前所未见之观光荣景。另主灯主题为「金龙献瑞」,其以金龙之矫健姿态,从浪涛中向上腾跃为设计理念,祈求两岸风调两顺,国泰民安,事事如意。此外,为烘托主灯的雄伟气势,更运用金鸡湖广场现有的地形及植栽,设计布展出璀璨亮丽之光环境,包括:「祥云光环境」、「海洋台湾」、「富饶台湾」、「彩蝶隧道」及「好客区」等不同主题的光环境,将台湾山海资源富饶的观光意象融合其中,以营塑缤纷多采的欢乐氛围。

  台湾灯区今年也携带台湾灯会小提灯「炫风淘气蛇」到苏州灯会,赠送参加台湾游程的大陆旅客,用以推广来台观光。小提灯造型呼应新竹县在地浓厚科技氛围及九降风特色,有着缤纷鲜明的机器蛇身驱及可与风力产生互动的螺旋桨,不像以往小提灯只能用「提」的方式,今年小提灯可拆除轮轴与蛇身固定处后直接抓住蛇尾巴让蛇前后晃动把玩外,更可利用下方的带子仿造蛇缠握之姿态固定在手腕上,让小提灯与大朋友、小朋友之间有更多的互动。

  「2013台湾灯会」将于元宵节正式登场,举办日期为2013年2月24日至3月10日,地点为新竹县竹北高铁特定区。苏州也将送10组花灯在「交流灯区」展出,并定「美好江苏 天堂苏州」为主题。本届台湾灯会规划丰富且各具特色,分别为主灯、副灯、祈福灯林、竞赛灯区、迎宾灯区(迎春门、晶采门、飞腾门)、欢乐灯区、交流灯区、传统灯区、创意灯区等。台湾办理灯会迄今已具有24年的历史,从灯会的规模规划、传统花灯的创意设计及与现代科技之结合等方面,均让游客留下惊艳及难忘的回忆。台湾灯会历年均吸引大量海内外游客参观,今年也已向各旅游市场展开推广,以灯会结合新竹的风景古迹包装成「白天游新竹、晚上赏花灯」的游程,吸引游客「旅行台湾 就是现在」,来新竹做客赏灯。(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