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D住你的年终奖 2013年轻松跑赢CPI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31   

  (联合电讯/上海)--这些日子,年终奖成了大家热议的话题。已有不少上班族陆续领到了年终奖,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忙活了一年的上班族们早早开始规划起了自己的年终奖。

  上周,有媒体通过微博发起相关网络调查。其中,有高达8成的网友表示他们愿意将年终奖用于家庭、孝敬父母;其次,过半的人想用这个钱去旅游,将近一半的人选择投资健康或添置衣物或买个数码产品,还有很多朋友选择投资理财。不管是享受生活忘记工作玩一圈、贴补家用还是奖励自己、淘宝还卡债,来之不易的年终奖过一个春节就打了水漂,短暂的大年欢乐一过又要开始忙碌辛苦的开始。老话说的好,“吃不穷,穷不穷,算计不到就会穷”,2013年,年终奖还是要好好做好投资理财规划,咱不能一年到头做个“穷忙族”。

  银行理财,4.5%的年均收益,不闲不淡。2012年的经济形势让很多投资方式都没有给大家交上满意的答卷。 2013年,能依靠怎么样的理财产品来打理手中的年终奖和闲钱呢? 号称“理财达人”的小王目标一直很明确,“相对高的收益,但本金不能亏损,收益率相对稳定,最起码要跑赢一年期定存,追赢CPI吧。”短短一句,足以表明投资者一直以来都是青睐稳健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的。

  综观市场,稳健收益型的理财产品的种类一直在增加,除了大家较为熟悉的银行理财产品和债券基金类产品外,P2P理财服务平台因其明显的比较优势,正在以越来越成熟稳健的姿态展现在更多投资人面前。通过平台的推介,投资者自主将手中的富余资金以信用贷款的方式出借给信用良好但缺少资金的大学生、工薪阶层、小企业主和农民,帮助他们实现培训、电脑或家电购买、装修、兼职创业等理想,同时借款人支付的利息则成为投资者稳定收益的来源。相较于传统的理财模式,进行网络理财投资,收益高、风险低、资金门槛低、省时省力,并且,投资者还可随时在线查询投资进度、盈利情况等帐户信息。目前,通过诺诺镑客理财平台,“促销标”50元即可投资,低门槛就可以体验新的理财服务;另外,5万起的“e诺千金”,预期年化收益为12%,每月足额返还本息,1至3年期封闭式循环投资,强制分散投标,实现了风险分散、本金安全,稳定增值。

  理财,你不理财,财不理你。P2P模式的出现,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新型投资方式,但是,大家还是应该注意对风险把控,选择好合适的投资平台,合理规划好咱的年终奖,实现资产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