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网友“玩冰箱” 美菱微博蛇年亲情无限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1-31   

 玩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受关注度很高的词汇,也是一个老少皆宜的公共话题。近日,另外一个“玩”的概念却在悄然兴起——“玩冰箱”。读者或许会觉得陌生,事实上,这是@美菱冰箱 新浪官方微博发起的一个名为“中国年•全民玩冰箱”的亲情互动活动。

    过去,说到玩,我们会想到出门旅游观光,以及近年大为火热的玩手机,智能之风的盛行,让“玩”和“手机”被紧密的联系在一起了。公交车上,走路中,吃饭时,睡觉前,玩手机仿佛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一个固定的“节目”。

    然而,此次“中国年•全民玩冰箱”活动中提出的“玩冰箱”这一全新说法,使得笔者眼前一亮,何为“玩冰箱”,又如何“玩转”冰箱呢?

    作为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电器之一,冰箱在很大程度上承载了人们对“家”——这个词汇难以名状的情结。“在春节期间,为了给儿女们多做好吃的,父母们总是很辛苦的打理着冰箱。我们开展本次微博活动,也是号召年轻一代在佳节团圆时,多帮父母打理冰箱、准备年货。”发起此次微博活动的美菱负责人讲解到。

    契合当下新兴的使用需求,本次活动,主办方美菱公司为参与网友特别准备了如无线耳机和移动电源等使用价值较高的礼品,起了众网友的兴趣和围观。有网友说是奉老妈之命转发,希望将大奖搬回家,有的网友则是满心期待好运降临,给蛇年添个好彩头,大家纷纷@ 身边的好友同来参加。

    活动刚刚上线,就已经吸引了10000余名网友的调侃。比如网友@受到上榜 :“今年过年,玩冰箱的事情交给我了,我会让冰箱吃的饱饱的,荤素搭配,营养翻倍。哈哈,也让爸妈尝尝俺的手艺哟!”

    更有网友的微博故事让人感动,网友@青春冲走了 :“每年能回两趟老家看父母,每次都会往家里带一些外地的特产啊,食物啊。准备放冰箱的时候,才发现冰箱里已经放满了,每次都很感动,其实我知道这是老爸老妈知道我要回去,提前去买了这么多吃的,很感动,很幸福。”

    谈及此次活动,美菱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节假日期间,一台大点的冰箱显得尤为重要,而在平时,父母更需要静音又节能的冰箱。近30年来,美菱一直致力于打造适合家用的冰箱,比如近期新上市的BCD-286LECK,是一款双门直冷电控冰箱,有110L超大冷冻室,日耗电量只有0.47度,可享受330元节能惠民补贴,很适合家庭使用。”

    随着活动的进行,不断有网友们在美菱冰箱官方微博上表达了对父母长辈的思念和感恩,使得寒冷的冬天里有了阵阵暖意。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活动之所以引起网友积极参与,因为回家、过年、亲情等因素,引起了网友的感情共鸣。网友参与其中,还能有一种传递正能量的快乐,这是一个适合节日潮流的感情互动活动。”

    活动链接:http://e.weibo.com/1910982554/zgwqVxQh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