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胜微商下战书:向“乌烟瘴气”的朋友圈说不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5-05-07   

引:近期多家媒体报道称,90后白富美周梦晗曾赴奥地利留学,回国后通过社交网络售卖面膜,导致众多买家投诉,随后周梦晗便销声匿迹。由于周梦晗卖假面膜,多名女性几乎遭遇毁容的境地,可是为了讨回说法,他们的维权却及其艰难……

    2015年4月22日,品胜官微正式发布信息,面向大众广招微商,短短两天时间就有约960人报名加盟企业微小店,上万人开通微小店,业内大咖也纷纷转发和好评,看好其微商前景。就目前形势而言,微商在风靡2014之后,今年在口碑和人气上实则是有下滑的趋势,品胜为何在此刻迎难而上?继2013年推出品胜·当日达O2O购物平台, 2014年7月正式上线并开放全国加盟后,现在又全面挺进微商,其野心可见一斑,移动端的电商争夺将上演一场怎样的好戏? 待笔者分析一二。

    “妖魔化”的微商 怎么救?

    首先,互联网的出现解决了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它让物品信息和价格变得更加透明,微商在本质上其实是好的,只是现在的做法被“妖魔化”了:很多不法商家,在没有资本、研发和生产实力的情况下,仍然利用微商渠道的隐蔽性,不易监管,市场混乱等特点,生产、销售主流市场明令禁止的产品,利用效果好、价格低的噱头,不断圈钱……

    面对这一系列问题,品胜的姿态显然很高调——做品胜微商只卖正品。

    首先由官方平台招募代理,杜绝假货;其次,0成本,不囤货,微商户不需要巨额投入,囤货压货;最后,由品胜官方统一发货送货。品胜用这一套体系进军微商,一方面是在向“乌烟瘴气”的微商宣战,另一方面也许意在树立新的行规。

    改变微商现状一:官方供货,正品保障

    据笔者了解,现在所从事微商行业的朋友中,只有少数部分是真正掌握货源,可以直接向供货商拿货的,大部分微商都是层层代理,不清楚货源渠道,他们大多只是被所谓的高额利润、外界宣传的微商大赚所吸引而跟风,所以,朋友圈内才会假冒伪劣产品扎堆,代理囤货压货的现象。

    在这方面,品胜微小店独特的“一对多”分销模式,似乎就明智了许多。用户申请成为品胜微店主后,只需要将装修完成的小店链接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并进行宣传即可,所有线下货物都会由品胜官方统一出库和配送。

    这种“一对多”的分销方式,不仅增加了消费者对官方正品的信任,还避免了店主囤货、物流龟速的问题,可谓是一箭双雕。品胜微小店欲用此来“补”上传统微商的漏洞,化解消费者的反感,具体效果如何?还要等待市场检验。

    改变微商现状二:0成本,不囤货

    最值得一提的是,品胜的微小店主是完全不需要成本的。

    首先,成为店主。卖家只需要在手机客户端下载“有赞微小店”APP,在注册账户后,即可拥有自己的“品胜微小店”,同时,卖家还可以通过品胜官方微信号报名加盟企业版微小店,享受更多微商特权;其次,上架商品。店主登录“有赞微小店”,从中选择品胜商品上架到自己的微店(目前品胜官方指定的货源供给只有“有赞微小店”独家),自行设定装修风格和售价后,即完成开店流程;最后,开始交易。店主将微店链接发布在自己的朋友圈之后,朋友们就可自行下单和支付。且每一件产品胜都会配上官方详情页,以便用户了解信息,店主也无须过多解释,而这所有的流程都是不需要花费任何成本的。

    品胜微小店的商品都是由品胜官方仓库出库,店家只需在移动端发布商品链接即可。这样“0成本 不囤货”的商业模式虽还未普及,但在信息互通的互联网时代已逐渐被接受,这也是实现C2C平台上互赢的最佳方式。

    改变微商现状三:企业标配免费服务

    就传统微店而言,一般都是由店主自行与朋友买家沟通后,再记录信息-通知快递取货-配送-到消费者手里,店主较为辛苦。但品胜微小店的店主却只用承担“沟通”的角色,其他的所有环节统统由企业完成,统一的产品宣传范本,快速送货,上门服务,原装正品,让微商户赚钱更轻松,更有保障。

    “品胜·当日达”为每一个微小店都标配了免费上门服务:用户在哪里,就由离他最近的门店为他服务。品胜依托遍布全国的2000余家加盟专卖店,让就近服务变成现实,只要是在品胜微小店中购买商品,“品胜·当日达”均会为客户标配上门服务,提供免费上门安装、设置路由器、免费上门贴膜等个性化服务。这在电商领域和微商领域都属创新之举,品胜的蜂窝形态分布式仓储,极大的降低了运营成本,将虚拟交易的上门服务成为可能,也带来更多的盈利机会。

    综上所诉,高速发展的微商存在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这是由于之前市场的混乱导致了如今的鱼龙混杂,品胜此时高调进军微商,成效如何,只有等待消费者和市场来给我们一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