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喵喵APP电子贺卡拜年 动动手指消灭雾霾天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4-01-24   

 2013年11月,中央纪委下发“禁卡令”,规定: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金融机构,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需要不在此限,但也要提倡节俭。要严肃财经纪律,强化审计监督,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一律不予公款报销。 


    其实,用纸质贺年卡拜年不仅是一种奢靡之风,更是对生态环境的一种破坏。每制作4000张贺卡所耗费的木材相当于一棵大树的木材,每10万张贺卡就要用去5.5立方米木材。每年由于印制贺卡所砍掉的树木可以减少多少的碳排放!在雾霾如此严重的今天,你还好意思送贺卡吗?

    马年春节给亲朋好友送祝福,使用电子拜年贺卡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电子新年贺卡即环保又有创意,网上有很多的制作电子贺卡的软件。有在线贺卡制作的网站,也有很多电子贺卡制作软件,甚至可以制作出Flash贺卡。不过,也有一些手机应用可以很便捷地制作出电子贺卡。通过手机应用制作的创意贺卡可以很方便地通过微 博、微 信、彩信等方式发送给亲朋好友。


    在这里,推荐一款叫做喵喵的APP。使用“喵喵”可以很快速地制作出带有头像的独特贺卡。喵喵提供的贺卡模板全部是原创的,有传统的送祝福贺卡,也有很适合年轻人的创意恶搞贺卡。并且,还有情侣、夫妻、全家一起拜年的新春贺卡模板,是笔者见过最全面的最用心的贺卡制作APP。


    使用手机应用拜年或许是马年最时尚的拜年方法,同时为环保尽一份力,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