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我保健运动走向全球

来源:中国云南热线    日期:2013-07-22   

宣传利用自我保健这一有待进一步开发的武器来对抗致命疾病

香港和日内瓦2013年7月22日电 /美通社/ --

国际自我保健运动 (International Self-Care movement) 于去年在中国推出,并借全球庆祝724国际自我保健日之际走向全球。国际自我保健运动通过增强采取自我保健基本措施可以过上健康生活的意识,鼓励每个人为自己的健康负责,并呼吁政府当局认识到自我保健能够在减轻疾病为社会和经济带来的负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该运动也呼吁设立联合国世界自我保健日 (UN World Self-Care Day),进而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让人们认识到自我保健的重要性。 

目前全球每年63%的死者的死因都与非传染性疾病 (NCD) 有关,非传染性疾病现在被公认为是国际一大健康杀手和健康方面的重大挑战,未来20年预计会给个人和社会带来30万亿美元的经济负担。

不过非传染性疾病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通过更好地自我保健进行预防—如果每个人都能避免吸烟、不健康饮食、不锻炼身体和酗酒等有害身体的风险,那么多达80%的心脏病、中风和2型糖尿病及超过三分之一的癌症都可以得到预防。

国际自我保健运动创始人、2011年中国首个自我保健日的发起人郭振宇博士表示:“我们所有人都有健康的权利,但也都有责任通过培养简单的自我保健习惯来拥有健康的身体。如果一周7天、每天24小时都进行自我保健,那么我们的生活也会随之发生巨大变化。”

来自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 (WSMI) 的大卫-韦伯 (David Webber) 认为:“自我保健正在成为流行趋势,全球各地都有支持自我保健的活动。个人和决策者现在正开始将自我保健作为对抗疾病给公共卫生预算和个人医疗费用带来的沉重负担的强大武器。”

不过,尽管在宣传重要性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自我保健依然还未被看作是高效医疗保健体系(目前仍以治疗疾病为中心)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而且自我保健的好处也未被政策制定者和大众充分认识,无法做出实实在在的改变。

国际自我保健运动希望联合国将每年的7月24日设立为自我保健日。郭博士解释说:“通过加强宣传,我们希望鼓励人们积极投身于自我保健事业,并促成各国政府在现有医疗体系以内和以外制定友好的自我保健政策。”

消息来源 International Self-Care Foundation